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熬出头了!国产豪车的春天终于来了

2021年07月27日 10:29:29
分享到:

最近几年,国产车无论影响力还是市场份额都呈现出暴增的态势,特别是在中高端领域,各个品牌都涌现出了不少明星车款。今年下半年开始,各大一线自主车企将持续发力,以下五款新车型或许是未来最具“杀伤力”的拳头产品。

 ●比亚迪汉DM-i

▲核心卖点:充分发挥混动优势,对纯燃油车形成“降维打击”。

作为比亚迪DM-i系列的又一台王牌车型,汉DM-i目前已经曝光申报信息,该车将继承唐DM-i的动力总成,搭载由混动专用1.5T发动机、异轴双电机以及大容量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上绿牌,且在北上广地区还有多重政策福利。

关于DM-i混动系统的优势我们之前已经有过多次详细介绍,其最核心的卖点就是继承了丰田“削峰填谷”的理念,让发动机始终在热效率最高的转速/负载工况下运行,从而最大限度提高燃油经济性。以唐DM-i为例,其综合工况油耗仅5.5L/100km左右(亏电状态),且支持100km以上的纯电续航,这对同价位的燃油车无疑是“降维打击”。

●广汽传祺GS8

▲核心卖点:继承丰田THS机电耦合系统,“洋为中用”最佳案例之一。

第二代传祺GS8即将在今年7月24日正式首发,该车源自广汽传祺GPMA全球模块化平台,内外设计、尺寸空间以及数字智能化等各个领域均有全面革新,以契合年轻人对新时代高端七座SUV的需求。

参考申报信息,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mm,轴距达到了2920mm,跟星途揽月、比亚迪唐差不多大,第三排空间体验值得期待。而更为重要的是,该车将在混动专用2.0TM发动机的基础上融入广汽丰田THS机电耦合机构,其燃油经济性也将朝汉兰达双擎、唐DM-i看齐。我们一直觉得合资车企应该“拿市场换技术”,很显然,广汽传祺这台国产GS8做得就相当不错。

奇瑞星途TXL(凌云)

▲核心卖点:2.0T鲲鹏动力加持,254马力/390牛米号称国产最强。

源自M3X架构的星途系列虽然影响力不如吉利领克或者长城WEY,但就产品本身而言,这个品牌的很多产品都很好继承了当年奇瑞观致的“遗产”,特别是在车身底盘部分,超一流水准的车身刚性和底盘调教,让其有着完全不输同价位一线合资车的动态质感。这一点,真正开过TXL/揽月的消费者想必都印象深刻。

继星途揽月、瑞虎8鲲鹏版之后,奇瑞从下半年开始将全力扩展鲲鹏2.0T发动机的应用。根据申报信息,下一款服役车型很可能就是即将改名为凌云的新款星途TXL车型,其核心竞争力不光体现在254马力/390牛米的账面数据上,更重要的是奇瑞汽车对动力总成研发的丰富经验和成熟技术应用,这才是奇瑞一直被誉为“国货之光”的核心原因。

 ●如何正确支持国产?

作为一个干了十年的汽车媒体从业者,笔者一直不太喜欢将品牌“拟人化”,企业就是企业,品牌就是品牌,被“淘汰”应该从自身经营找原因。

高度自动化的比亚迪电池生产线

然而,左右企业发展的从来不是简简单单“优胜劣汰”四个字就能概括的。疫情、水患、芯片制裁、信息安全,我们看到了太多国内外企业对用户、对社会、对民生的差异化态度。有的品牌靠“先撒钱,后垄断”的套路无往而不利,也有的品牌低调到微博会员都舍不得开,捐款出手就是三五千万。这不得不让人思考,企业其实也是有气质、有灵魂,甚至是有好恶的。

奇瑞鲲鹏F4J20 2.0T引擎

至于产品本身,当前的市场环境,品牌影响和产品体验已然严重脱钩,看牌子消费,不见得就是最优选择。30万的丰田汉兰达比20万的比亚迪唐DM-i强在哪?200块的鸿星尔克究竟那点不如阿迪/耐克?20块星巴克为啥比5块的蜜雪冰城高级?随着消费升级,这些事儿我们以前不愿意想(又不是买不起),但差不多也是时候该想一想了。

往大了说,我国有14亿的人口红利,且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其中一份子,怎样让金融投资、用户消费去它该去的地方,在保证制造业升级的同时,让经济内循环也呈现出“正能量与向心力”,这或许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