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滑46.6%,别克英朗又“不香”了?

2021年07月27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去年的疫情和今年的芯片短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还是不小的,尽管通过各大车企的积极自救弥补了一些销量损失,但仍然对不少热销车型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比如6月份奔驰E级、雅阁、亚洲龙和奇骏等产品车型疲软的市场表现,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受芯片短缺的影响还是不小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大家都站在一个起跑线上,为何有些竞品的销量仍然会处于高位呢?说白了,芯片短缺是制约销量下滑的因素之一,但也与其自身口碑和品质等有着脱不开的关系。今天速递哥就来和大家聊聊别克英朗这款比较有话题的车型。

作为A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曾经的销量冠军,别克英朗前几年因为更换了三缸发动机,一度失去了与轩逸和朗逸角逐销量冠军的机会,凭借大幅度的价格优惠才算保住了月销过万俱乐部会员的地位,但也因为别克的失算导致其市场红利的流失,看着轩逸、朗逸和卡罗拉等竞品风生水起的市场表现,别克英朗只好宣布新增四缸发动机车型。

市场还是那个市场,但消费环境却发生了变化,新增加了四缸发动机车型后的别克英朗,在市场表现方面也有一定的上升,偶尔也会冲到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五名,但已经很难对轩逸、卡罗拉和朗逸形成强有力的冲击,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毕竟,竞争对手的实力也在不断增强。

今年上半年,轩逸累计销量为256163台,6月销量为47283台;卡罗拉累计销量为180802台,6月销量为33253台;朗逸累计销量为180980台;6月销量为18446台。当然了,还有一汽大众旗下的宝来和速腾,各自的累计销量都突破了13万台。可以说以上这些热销车型都是别克英朗不可小觑的对手。

别克英朗上半年累计销量虽然说突破了12万台,但其6月销量却出现了同比接近“拦腰斩”,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6.63%,单月销量为12095台。已经很难与轩逸、朗逸和卡罗拉相媲美了。反观上个月,别克汽车单月销量只有49200台,同比下滑了34.03%。其中昂科拉系列同比下滑在90%以上,GL8同比下滑45.82%。

作为别克最为走量的车型,无论是英朗还是GL8,都出现了一定程度上销量下滑,除了芯片短缺这个影响销量提升的因素外,难道就与其自身的品质没有一点关系吗?虽然说别克英朗新增了四缸发动机车型,但其1.5L发动机不管是从参数还是从材料上看,这台发动机都算不上优秀,同级别的车型都在使用全铝发动机,但英朗的1.5L发动机还是铸铁材质。

动力不足且加速发力,以及有关该发动机的投诉在车质网等投诉平台屡见不鲜,也是导致别克英朗口碑下滑的因素。当然了,为了稳住销量别克英朗在市场中仍然有着4万元上下的优惠,这才是其销量的基石,否则,凭借英朗11.99万起的价格,以及不算厚道的配置等,很难会有现在的市场表现,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