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星新车型上市、广汽传祺全新GS8亮相…丨今日车闻

2021年07月27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女王专属,东风日产启辰星星享事成版上市

为了照顾女性朋友,东风日产启辰在7月24日带来启辰星星享事成版的上市,它仅提供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36万元。

这台星享事成版车型,其实是东风日产启辰针对车辆和用户体验调研之后,发觉启辰星的舒适性和女王副驾座椅受到许多消费者的追捧,因此启辰推出该车型,整台车的亮点也都落在升级后的女王座椅。

这次新增的女王副驾座椅,增加了护颈航空头枕,也是同级独有的带10向电动调节的副驾座椅,它可以实现座椅靠背后仰和开启按摩的休闲模式,其腿托、腰托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支撑,并且后座护颈航空头枕能够很好的左右贴合人体颈部,整个乘坐体验绝对是头等舱级别的水平。

除了这张女王副驾座椅,启辰星的配置也是主要卖点,它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胎压监测、一键启动、电子手刹、ESP以及东风启辰智联系统,星星享事成版更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辅助、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加持。动力配置上,它依旧搭载1.5T和1.5T+48V两种选择,最大马力可达190匹。

虽然十万级SUV多以舒适性著称,但像启辰星这类站在女性角度考虑的车型并不多,如果启辰星能在后续继续升级和创新服务模式,相信它也会为启辰带来不小的贡献。

帅吗?广汽传祺全新GS8亮相

预热一段时间之后,广汽传祺全新GS8终于在7月24日正式亮相。

全新GS8将基于GPMA架构打造,这次带来两种不同的外观,分为燃油版和混动版,这两种外观设计,广汽研究院的张帆将其形容为“将”和“帅”,至于帅不帅就留给大家评价了。

但在笔者看来,虽然它的气势感更强,棱角也更分明,但确实有些夸张,特别是混动版造型,燃油版加上原本的双“泪目式”的设计,总有一股与凯迪拉克XT6相似的感觉。它的长宽高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2920mm,每项数据都要老款车型更大,不知道未来上市之后,其定位上会不会有所改变。

此前申报信息中,它将提供6/7座两种布局,至于5座车型会不会保留,我们还有待进一步确认。除了外观之外,它的动力也非常受人关注,特别是混动版,它将搭载广汽2.0TM+丰田THS混动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虽然还没有数据消息,但这样的组合相信动力不会让人失望,而燃油版则继续采用2.0T+8AT的组合。

国内SUV阵营中,传祺GS8算是较早一批涉及中型SUV的车型,即便价格突破20万元级别,其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今日不同往日,越来越多的自主高端SUV浮现,这一级别的市场格局也在悄悄发生改变,全新GS8能否继续站稳市场,我们不妨看看等其上市后的表现。

终于醒悟了,北京现代首款MPV曝光

在合资MPV市场,以往日系有本田奥德赛、美系有别克GL8、德系有大众途安L,可提到韩系MPV,我想各位都会突然卡住,混迹国内这么多年的韩系品牌,居然没有一台能让人记忆深刻的MPV。

当然是何原因我们并不清楚,不过近两年国内MPV的热度高涨,韩系品牌也总算是醒悟了,前有起亚宣布全新嘉华宣布将在近期上市,最近北京现代也发布旗下全新MPV——Custo的预告图,其中文名为库斯途,它将作为北京现代首款国产MPV车型。

虽然预告图信息有限,但可以看到Custo长得一副与全新途胜一样的前脸,只不过尾灯设计有所不同,但总觉得,这就像是一台拉长的途胜一般。Custo尺寸还是有些看点,其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不大不小,刚好介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之间。

据悉,Custo将搭载全新索纳塔的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70匹和236匹,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具体还有待考证。

其实现代曾在2010年引入一台尺寸相近的进口中大型MPV——H-1辉翼,只不过产品设定和价格并不符合当时国内需求,还没到改款之时就已退市,所以这次Custo产品表现非常关键,当然还有价格层面。

​那台阅兵神车,要换代了

继去年(2020年)7月份和今年4月份两次曝光之后,红旗全新L5最新的谍照又被人拍下了,虽然还是保持重度伪装,但不难猜测,它与我们见面的时间也是指日可待了。

相比老款车型,这一代L5许多设计都更靠拢红旗最新的家族设计,比如不再采用圆形大灯,车身造型也更加圆滑等等,相信车内设计也会跟随红旗最新的风格进行布局。

关于动力,官方暂时未透露任何信息,不过老款L5那一套6.0L V12发动机应该会被淘汰。当然,像这种旗舰车型,红旗肯定不会对它的动力有怠慢,此前红旗自主设计的首款4.0T V8发动机也试制成功了,其最大马力将达到660匹,峰值扭矩850牛·米,我们猜测这很有可能会搭载在全新L5身上。

从这些谍照不难看出,这次全新L5将往私人消费市场靠拢,或许不再需要通过层层政审才可以购买,按照红旗此前的产品规划来看,它最快应该在2022年发布,对手应该瞄准迈巴赫S级等车型。

虽说这类车型并不会为车企带去多少利益,但至少它的存在,弥补了我们自主D级豪华轿车的市场空白,如果红旗运营得当,或许还可以从劳斯莱斯迈巴赫手里挖来不少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