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QX单挑探岳,差距大?网友:结果意外,不愧是更智能的大众车

2021年07月27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硬核动作电影《师父》中有这样一个经典桥段,男主在窄巷中对抗斩马刀、青龙戟、三尖两刃刀、子午鸳鸯钺等兵器修炼者,一招一式干净利落,酣畅淋漓。

其实,紧凑型SUV江湖中也是门派林立,高手如云,合资代表有一汽-大众探岳,中国品牌有哈弗H6。除此之外,还有思皓QX这样的新生实力派。

思皓QX基于“汲取大众MQB平台优秀基因”诞生的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打造,被称为更智能的大众车,所以一登场就抓住了人们的眼球。不过这款车要面对的市场格局,也像《师父》片中的武林道一样艰险,能否有胜过探岳和哈弗H6 的独到之处,成为细分市场的新宠呢?

“基本功”好,行走江湖才稳当

真实的习武之人不像小说中那样,有个高人传功,一下就能威震天下,而是要稳扎稳打地练基本功,如体力、身法、器械技巧,这才是行走江湖的资本。车亦然,具备了优秀的品质,才是竞争的第一要素。

在这点上,大众探岳的MQB平台大家已很熟悉了,各方面都很成熟。第三代哈弗H6的柠檬平台强调的是车辆性能,在各个结构位置都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

而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一点都不逊色于二者。一方面是物理防护,高强钢的应用超过70%,并具备同级领先的噪声抑制和振动衰减能力,为用户打造无微不至的舒适座舱。此外,源于德系的底盘结构和动态调教,使之极限性能得以充分挖掘,转向精准,操纵稳定。得益于这份“身法修行”,所以思皓QX在麋鹿测试中能以超过80Km/h的车速通过,可谓技惊四座。

另一方面则是包含自适应巡航ACC、自动紧急制动AEB、车道偏离报警LDW、远近光自适应辅助HMA、门开报警DOW、倒车辅助CTA等多达26项科技配置在内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3R1V方案。这套科技防护能及时处理道路上的细节,让你可以充分享受源于德系的那份灵动的驾驶乐趣。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自动泊车功能,思皓QX最强智能驾驶挑战暨首次APA全天候测试,通过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中心权威机构测试,获得CCTV新闻报道和点赞。可以说,思皓QX站在了中国品牌智能驾驶的最高点。

同样,思皓QX操控表现也不容小视,其搭载的1.5TGDI发动机热效率标准工况下最高达43%,参数为媲美2.0T的135kW/300N·m。得益于此,较大的参数在高效的6速湿式双离合作用下低扭稳健,高速超车时也能给到充足的力道,很是畅快,体验感受也自然胜过探岳1.4T和哈弗H61.5T的表现(如下图所示)。

思皓QX各方面的硬素质都很出色,操控不逊探岳,动力表现更胜一筹,而在智能安全科技方向,更是胜过探岳几条街,与哈弗H6旗鼓相当。但敢在CCTV这样的权威面前向14亿国人展现自动泊车技术,又赢过了哈弗H6一筹。

可以说,思皓QX很好发挥源于德系调校的优秀操控,又在智能科技的加持下,展现出中国品牌最强科技安全,有这样的基本功,行走江湖时自然也更轻松。

“懂事能干”,自然容易讨喜

众所周知,无论是小说或电影中的江湖,还是现实中的车市,懂事能干的“英雄豪杰”总是受人欢迎。实际上,人们对车辆的要求简单也不简单:实用就好,尤其在车载智能科技这块。

随着时代的发展,车载配置的使用需要也水涨船高,到现在,联网、声控、远程启动都成为标配项目。在这方面中国品牌很到位(如下表所示),哈弗H6思皓QX都是武装到牙齿,相反探岳因受成本限制有所缺失。

对比中发现,探岳的车载科技仅停留在能用的层面,诸如OTA升级车联网之类的前卫智能就不要奢想了。思皓QX与哈弗H6旗鼓相当,出色的联网功能保证相当充足的娱乐需要,找最新单曲、听相声、实时导航、开天窗都可以用语音唤醒,各方面都比较贴合当代年轻人的实际用车习惯。

需要注意的是,思皓QX的SOTA比哈弗H6的FOTA升级会更可靠不少,因为前者只是对车载软件进行升级,不会触动核心系统。而后者是包括核心系统在内的全车升级,只要过程中出现纰漏,或者版本优化不好就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与此同时,人脸识别也赋予其更高的互动性,只要注视显示屏时开启通过唇语识别关键词便可提高语音识别率,还能利用舒适性预判车内人员状态,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于是乎,思皓QX的座舱就真像其主打的“星际座舱”一样,开启充满未来感的驾驶旅程,12.3寸真双联可将中控屏上的导航信息呈现到液晶仪表盘上,避免移开视线的情况出现,可以更安全地驾驶汽车。且对于年轻人的爱好,车辆搭载了微信,及时接收重要讯息,不用担心工作脱节。车载B站轻应用又能很好缓解疲劳,一边开车一边听硬核解说,或逗趣的资讯,简直不要太开心。

毫不夸张地说,在车载网联科技上,思皓QX还是智胜一筹,且对于年轻人需求的捕捉要更优于哈弗H6不少。这般懂事能干,自然也更容易讨年轻人的喜。

贵言堂

常言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真正的好车就要敢于将自己的一切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售价9.69万起的思皓QX在产品力方面做得很赞,通过CCTV于电视前秀一波自动泊车着实圈粉一波!但真正让其受关注的还在于自身的优秀特质: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德系操控,是立于细分前列的智能科技安全,也有对年轻人体贴入微的智能科技……

林林总总,让这款更智能的大众车充满了魅力,无愧为10万级最值得入手的新生代实力派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