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奔驰C级现身!小S级内饰,还有机会追上3系?

2021年07月27日 12:14:08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021年的宝马3系似乎开了挂般,已经连续四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7万辆,在上个月更是达到了1.8万辆,至此3系在今年累计已经卖出10万辆,遥遥领先两位同级对手。而且宝马3系在终端优惠最小,压根就没有像A4L以及C级一样大幅放价,依然能达到如此销量可见其含金量很高,全新3系在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上确实做得比上一代车型更为彻底,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不过另外两家对手也不会甘愿将霸主之位拱手相让,奔驰C级率先发力,全新一代车型早已经在上海车展中亮相过,不久之后也将正式上市,但它真能凭借着此次换代反超3系吗?

外观上全新C级的变化不小,换成了类似于A级上面的那种扁平多边形格栅,车灯组也更加纤细,奔驰的这套外观设计其实受到了不小的争议,虽然年轻化做得不错,但没有以往的那种大气感。车尾也没有太多的惊喜,三角形的尾灯是奔驰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在S级上面也有出现。

但为了迎合国人喜好,奔驰C级还推出了立标版本,S级式的横条幅格栅配合引擎盖上的立标,在面子工程上做得很到位,而且这是仅在中国市场特供。

在BBA三家品牌中,奔驰素来最会在内饰上下功夫,也擅长营造豪华氛围,C级一如既往出色,活脱脱一个小S级,将现代科技与工业之美发挥得很极致。纵向悬浮屏幕以及矩形的全液晶仪表如出一辙,只是空调出风口重新设计成了椭圆形。另外,全新C级还使用了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智能功能进一步升级,HUD抬头显示功能也会出现在不同车型上面。

全新C级长宽高达到了4882/1820/1461mm,轴距达到了2954mm,轴距几乎达到了中大型车的水平,当然也超过了3系,后排腿部空间应该基本能达到行政级车的体验,这点应该会非常深入人心。

动力上,C级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参数比现款车型有一定提高,低功率版本最大168马力,高功率版本则为204马力,在高配上面使用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全系均匹配9AT变速器以及48V轻混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5.9L-6.3L。

全新C级在内饰以及空间上面的优势可以说非常绝对,兼顾豪华与科技,虽然外观颇受争议,但不得不佩服的是奔驰将消费者的喜好把控得死死的,可能很多人会为了这个立标买单。不过奔驰的短板同样明显,1.5T发动机也许依然会劝退不少人,能否超越3系还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