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江铃羿:新组合的“化学反应”

2021年07月27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雷诺回来了,只不过这次它换了一个新的身份——雷诺江铃。7月22日,雷诺江铃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新能源轿车雷诺江铃羿官图。新车将于7月28日开启预售,并在中欧市场先后发售。

作为雷诺江铃的首款产品,羿的重要性不言自明。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从已披露的资料来看,其竟有一种刚入局就“出圈”的苗头存在,给人一种先声夺人的气势。或许,这就是雷诺江铃之间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吧。

事半功倍

说起雷诺江铃,其实是近几年才“勾搭”上的。2019年7月,雷诺集团通过增资10亿元人民币,正式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的股东,而雷诺因此拥有了50%的股权。

虽然在合资品牌中雷诺江铃算是晚辈,但殊不知,雷诺江铃在新能源领域都是名副其实的先行者。

提到雷诺,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欧系钢炮梅甘娜RS,但作为欧洲电动车巨头,雷诺在电动车技术领域已经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

要知道,雷诺ZOE自2012年12月正式交付后,连续四年电动车销冠,多年位列欧洲电动车市场销量前3名,即使放到全球市场来看,雷诺ZOE依然长期在榜单的前10名里,早已在纯电领域积累了强大的技术壁垒。

江铃更是无需多言,作为国内最早的新能源车企之一,不仅拥有生产资质、产能和市场基础等稀缺资源,据了解还有30万产能的规划基地正在建设之中。显然,这对于雷诺江铃而言,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等层面颇有裨益,甚至可以说是一条捷径。

“通过这一合作,江铃集团新能源也将通过此次合作整合资源,持续在电动车技术及智能网联领域进行深度布局,并推出一系列电动汽车支持江铃集团旗下易至品牌的发展。”

可见,他们满怀期待。而这种强强联合也被外界解读成,是一种1+1>2的“化学反应”。

站在巨人肩膀下的“新思考”

“羿”作为双方联手后的开山之作,可谓出道就自带流量。但作为品牌首款车型,想要成为茫茫车海里的灯塔,必然要对国内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用车喜好进行细细斟酌。在这点上,羿作为后来者也展现出了“思考”的深度——即智能、安全、驾驶乐趣。

诚然,把这些词单个拎出来看,可能很难吊足你的胃口,但将其组合在一起,那就相当有看点了。

具体来看,首先在最能感受到智能感受的座舱内部,引入科大讯飞车载iFLYTEK娱乐生态,娱乐、生活应用绝对保持在海量层级。除此之外,语音识别是科大讯飞的强势项目,自然无需多言,但支持8种手势识别及操作就有些惊喜了,轻轻比划,便能快速完成人车交互。

有一个小细节值得注意:你看到安全带的红色元素了吗?是的,从年轻且带着一丝激进的造型就能看出,这台纯电动轿车所蕴含的性能属性绝对不一般。

据悉,羿搭载有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同时针对性地开发有一键SF狂热模式,大量铝合金材质在车身底板上的应用也能让轻量化进一步提升,5.8s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可以说,让你撒个“野”的能力绝对是有的。

此外,在工信部申报目录信息中,除了主打的110kW单电机版本,还会有主打网约车市场的60kW版本,这也预示着雷诺江铃羿的主打群体将十分广泛。

当然,如果未来还有额外的惊喜,那自然是更好,至少,从目前所曝光的信息来看,羿这款产品,是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

不可否认,雷诺这两年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声量的确不大,但通过羿的“顶级属性”不难看出,这家老牌车企在当今仍具备顽强的生命力。

关键在定价

从已知的资料来看,雷诺江铃羿显然已经具备了“出圈”硬件条件,况且,市场也展现出颇为积极的一面。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目前在纯电A级这一市场,入场的玩家并不多。自主品牌方面,仅有AION S、秦plus是销量表现较好的车型,但仅能维持四五千辆的月销量。

而合资阵营方面,大家也都不约而同的将重心放在纯电SUV车型上,而A级轿车产品大都是应付政策的油改电产品,例如菲斯塔纯电以及轩逸纯电等等。

换言之,A级纯电轿车市场始终缺少一款颠覆性的产品。

此外,还有一个意思的现象,以特斯拉Model 3为代表的20万以上的B级车以及以宏光MINI为代表的A00级车型,占据了市场大半的销量。这也间接造成,当今新能源市场呈现出两头开花的“哑铃”结构。

也就是说,如若雷诺江铃羿定价合理,主攻10-20万这片尚处发展期的细分市场,做到后来居上也绝非是件难事。

市场不饱和,消费者有需求,竞争对手还少,这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无疑是最佳的入场方式,同时,它的到来或将打破A级纯电轿车市场产品平庸的现状。接下来,就看雷诺江铃羿如何用实力去演绎“新故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