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卖国外哪家最强?这家旗下的车轻松击败Jeep

2021年07月27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提到自主品牌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只能在国内销售,而合资车企基本都是在世界上都有着超高知名度和销量。不可否认,自主品牌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取得了飞速发展,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也是蒸蒸日上,但相比于大众丰田这样的世界汽车巨头仍有很大差距,如何走出国门也是头部自主品牌所面对的难题。

其实,现在已经有不少自主车企走出国门,有的甚至还远销汽车的诞生地欧洲市场。随着2021年已经过半,各大车企也陆陆续续公布了自己上半年的成绩单,不过大多数自主车企只是公布的国内销售额,而长安吉利长城以及奇瑞还公布了在海外市场的战绩,这四家车企在海外市场究竟有怎样的表现呢?

吉利

海外市场半年销量:53422辆

吉利在国内一直是一个带头大哥的形象,不论是销量还是品牌影响力在自主车企中都是翘楚,在国内已经持续好几年实现年销百万辆的成绩,现在单月销量破10万辆对吉利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而最近几年,吉利汽车在国内市场攻城略地的同时,一直努力进入国际市场,不仅仅要进入亚非拉等传统市场,还要进入欧洲和美洲,到大众福特们的后方去争夺市场。根据吉利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在6月份,吉利出口了7043台新车,同比增长71%,今年1-6月份累计出口53422辆,同比暴增173%。

与此同时,刚成立仅5年的领克也在欧洲市场攻城略地,1-6月份出口欧洲的销量达到了3646辆,在这背后离不开沃尔沃的影子,不得不说吉利在十一年前砸锅卖铁收购沃尔沃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长城

海外市场销量:61672辆

都知道长城是靠皮卡起家,靠SUV发扬光大,目前长城SUV和皮卡在国内可以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从去年年底坦克300上市开始,长城似乎又将目光聚集在了硬派越野车市场。同时也有消息称,长城将在明天重返轿车市场,令人期待。

而在海外市场,长城做过最轰动一时的事情就是2019年正式在俄罗斯建厂,俄罗斯也成了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主要销量来源,前段时间被证实俄罗斯军方还采购了哈弗H9作为军车使用,实属为自主品牌长了一回脸。

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销量信息显示,在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达到61672辆,同比增长了200.3%,在整体销量当中占比近10%。其中,6月海外市场销量达到13702辆,同比增长281.5%,创下了海外销量的历史记录。随着长城东南亚、中东、南美等地区继续推行业务扩张,相信未来长城在海外市场销量还会再创佳绩。

长安

海外市场销量:63673辆

相比一汽上汽东风等同为央企的自主车企,长安汽车可以说是最有骨气的一个,原因就在于长安汽车并没有一味的靠合资车赚钱,始终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在销量上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远超长安合资公司,这是一汽上汽所不能比的。

也正是因为长安的长足进步,使得现在的长安汽车与长城吉利一道,被誉为自主头部车企,当然,这在销量上也有所体现。今年1-6月,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6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8.3%,近两年来长安也多次单月销量超越吉利,颇有一股成为自主“一哥”的势头。

而在海外市场,长安汽车同样表现出彩,今年6月,长安汽车海外出口销量达到11368辆,同比增长152%,这也是长安汽车连续5个月在海外市场实现销量破万。而今年1-6月,长安海外销量累计达到63673辆,同比增长143%。

奇瑞

海外市场销量:118743辆

奇瑞虽然在国内早已从一线自主品牌掉入了二线品牌的行列,但这更多的是奇瑞糟糕的营销所导致,并不能说奇瑞在核心技术上落后于哪家自主车企,就技术而言,现在的奇瑞依旧是自主品牌中最强的。

虽然奇瑞在国内混得不咋地,但在海外奇瑞却有着一大批粉丝,在这背后无疑是对奇瑞技术的认可。今年1-6月份,奇瑞汽车累计出口量达到了11.9万辆,同比大增80.4%,这一成绩不仅是吉利的两倍,甚至已经超越了奇瑞自己在去年的全年出口量,按照现在的表现来看,奇瑞也将大概率实现年出口20万辆的目标。

奇瑞汽车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奇瑞的出口车型主要就是瑞虎8、瑞虎5x等瑞虎系列车型,且这些车型的售价远高于国内。举个例子,去年在巴西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8在当地的售价折合人民币超过了20万元,这要是在国内早就被喷得体无完肤,可在巴西每月依旧有上千人购买瑞虎8,卖得比同级别的福特领界Jeep指南者还好。

如今,奇瑞在海外市场已经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超过175万辆,虽然在国内奇瑞表现并不亮眼,但就在海外市场而言,奇瑞的确是当之无愧的自主“一哥”。

写到最后:

不可否认,自主品牌在海外出口这块与合资车有着莫大差距,像是大众丰田本田等车企,仅在国内的年销量就上百万,更别提全球销量数据了。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走出国门只是时间问题,除了长安长城吉利奇瑞外,还有不少自主车企都有海外业务,比如比亚迪的纯电动公交车,在欧洲、日本等国家均有出口,在未来也会有更多的自主车企进军海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