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进宫”的捷尼赛思 能否打破魔咒?

2021年07月27日 15:19: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被称为“小宾利”的捷尼赛思G80和GV80终于正式在国内上市了,新车分别均推出2款车型,前者售价区间为36.28-43.68万元,后者售价区间为52.98-61.88万元。

捷尼赛思这个品牌不少人并不熟悉,但如果说“劳恩斯”想必不少人就有印象了。没错,捷尼赛思的前身就是劳恩斯,当年也曾在2008年进入该国内市场,遗憾无奈销量不佳,最终黯然退场。

直到2015年,捷尼赛思首次作为以全球市场为布局的独立豪华品牌而诞生,并在同年推出大型豪华旗舰轿车G90。不过G90并没有进入国内,而是选择了进军北美市场,并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豪华感逐步站稳脚跟。

2016年7月,捷尼赛思G80正式上市,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比G90更具性价比,进一步拓宽了其在北美市场的市场竞争力,并进一步获得了漂亮国的青睐。到2019年,凭借仅有的2款车型其在北美市场销量超过2万辆,同比增幅翻番。而2021年前三个月,其在北美销量就超过了8000辆,年销量有望突破3万辆。

不过,就算在北美市场获得了成功,“二进宫”的捷尼赛思能否在国内重新掀开一片天地呢?我们知道,如今国内市场正处于消费升级的红海阶段,豪华品牌一年比一年销量更好,市场占比也呈现稳步提升状态,捷尼赛思定也是看准了这一点,所以在这个时候回归中国市场。不过,国内豪华品牌除了一线阵容“BBA”,还有雷打不动的二线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所以捷尼赛思最先要过的一关是它们。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拿捷尼赛思回归中国市场的两款首发车型的一款——G80,来和它的竞争对手们做一个对比,看看它是否真的拿出了足够的诚意。

G80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价区间为36.28-43.68万元,那么它的对手显然就是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这三位。作为中大型豪车轿车,首要标准就是气场一定要足,而最能体现一辆中大型轿车气场的就是设计和尺寸。

从设计上来讲,G80的外型好不好看这里不做评论,但整体来讲还是相当有看点的,毕竟它的新鲜感摆在那儿,尤其是前脸那个盾型的进气格栅,的确看起来非常的个性。但如果说谁的商务气息最佳,还得是雷克萨斯ES,因为它还深入人心了。相比之下,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就显得比较一般了,无论的商务还是运动都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可说的。

在尺寸上,咱们就以数据来对比。整体来看,雷克萨斯ES整体尺寸最小,长宽高、轴距都不占优势,但其他几款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势之处,比如G80的车宽最宽,沃尔沃S90最为均衡,凯迪拉克则除了车宽其他方面全部占优,尤其是车身长度足足超过了G80 220多毫米,显得非常夸张。若非要排序的话,大致是这样: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捷尼赛思G80和雷克萨斯ES。所以在尺寸上,G80只能算一般。

其他配置方面咱们就不多说了,如果你去官方网站把这几款车拉出来做一个对比你就会知道,G80在其他几位竞争对手面前几乎呈现的是压倒性的优势,无论是安全、动力,还是舒适、豪华配置均是如此。特别是动力方面,G80全系标配2.5T+8AT,最大功率304马力,最大扭矩422牛·米,即便是全系高功率的凯迪拉克CT6在它面前也只能成为弟弟。

那么如此看来,G80其实优势还是蛮大的?单纯论产品力,必须承认G80的强大,而且作为一个“二进宫”的品牌如果不拿出十足的诚意,消费者更只会置之不理,显然捷尼赛思也明白这一点,所以还是值得称赞的。但捷尼赛思和G80面临最大的挑战其实并非产品,而是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它不过仍然是一辆高级的现代而已。

也许有人会说,雷克萨斯不也是更加高级的丰田而已?的确,可以这么理解,但丰田现代如今岂能同日而语,就现代当下的市场状态可以说已经是无力回天了,年销量仅为丰田三分之一都不到,遥想5-6年前现代也是百万级销量的存在。遗憾的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当然,捷尼赛思还可以通过时间和口碑来证明自己,但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等到那个时候。

写在最后

捷尼赛思这个品牌,除了在北美的销量不错之外,其口碑评价也是蛮高的,更是在J.D.power等汽车质量评级当中获得了最高评分。但大家有没有发现,往往在北美或者欧洲市场卖得不错的车型,到了国内就水土不服,比如雪佛兰标致,所以捷尼赛思到底能不能打破这个魔咒,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