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坦克300城市版正式上市,3款车型怎么选?

2021年07月27日 15:26: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坦克300没上市之前,国内硬派越野SUV我们耳熟能详的都是丰田普拉多/陆地巡洋舰、Jeep牧马人奔驰G级等国外品牌车型,它们占据了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不过坦克300出现之后,凭借着硬朗的外观造型,不输这些国外品牌车型的越野性能以及较为亲民的售价,成为了许多越野爱好者们的拥趸。

在此前的上海车展中,坦克品牌正式宣布独立,而为了进一步丰富坦克300的车型阵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7月23日,坦克300城市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0万—23万元,新车共推出有3款配置车型(顶配必须型为限定)。本期的《智看新车》就带大家来看看坦克300城市版都有哪些变化?哪款配置值得推荐?以及新车的市场前景如何?

从上面的新车速览中,我们可以看到坦克300城市版的车身尺寸和动力参数均和越野版保持一致,但新增的外观内饰配色倒是有种令人眼前一亮的不错效果。

外观方面,坦克300城市版和坦克300越野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针对一些细节部位进行了调整。前脸进气格栅内部改为由三根粗壮的电镀饰条进行填充,配合全新的坦克品牌LOGO,可以说新车在气场的营造上依旧十分到位。

两侧圆形大灯搭配横向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在新车上继续得以保留,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让坦克300城市版拥有较高的辨识度。不过下方雾灯区域加入了专属盖板,并且前保险杠处预留绞盘的部位也被取消,越野气息有所减弱,但精致感却进一步提升,算得上是有失有得。

车身侧面保留了坦克300方盒子的造型,这样的设计也是这款车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之一。而为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选择,坦克300城市版还在原有车身颜色的基础上增加了“颜值粉”和“种草绿”两种车身配色,想必也能够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在细节处,新车的外后视镜、门把手和轮眉处均采用了和车身相同的颜色进行涂装,下方还换装了18英寸六辐式铝合金轮毂,并加入有电动侧踏板,令整车进一步向时尚潮流看齐。

坦克300城市版的尾部和之前的车型相比倒是看不出有什么太大变化,依旧采用的是由多根灯带组成的竖状尾灯组,并保留了侧拉的后尾门开合方式,但拉手也同样涂装成了与车身相同的颜色。而为了防止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必要的剐蹭,下方宽大的黑色护杠得以保留,这点比较值得肯定。

车内的话,坦克300城市版和越野版的设计大同小异,配备了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涡轮状空调出风口、中控台石英钟、飞机推杆式电子挡把等,配合车内大量的皮质包裹、细腻的缝线工艺,可以说坦克300一举打破了之前大家对于硬派越野车“糙汉子”的固有形象,很好地兼顾了科技感和豪华氛围。

而新车为了强调城市属性,内饰采用与外观颜色相呼应的黑粉、黑绿撞色设计(颜值粉和种草绿车身颜色可选),如在空调出风口、门板、座椅等位置均加入有和车身同色的元素进行点缀,让外观和内饰的视觉感受更加协调,同时也显得比较别出心裁。

为了更好地照顾到城市用车场景的需求,坦克300城市版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拥有包括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AEB自动紧急制动、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等在内的超3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为消费者的城市用车提供更加便利的驾驶体验。

此外,还有ANC主动降噪、三层密封胶条的双层隔音玻璃以及液压悬置等配置保证车内的静谧性;同时依托面部识别科技,可实现座椅、后视镜、空调、车机系统的联动调节。

动力部分,坦克300城市版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227马力),峰值扭矩为387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之前越野版车型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在新车上得以保留,不过取消了后桥差速锁,并将分时四驱系统换成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但配合全新一代ATS全地形控制模式(7种驾驶模式)、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功能,开着坦克300城市版偶尔去进行一些轻度越野,也可以说是完全游刃有余。

此次坦克300城市版共推出有3款配置车型,下面笔者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哪款车型值得推荐。

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我看型的配置可以说算得上十分丰富,像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全车6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均有所配备,已经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以考虑选择这款车型。

很有型在我看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驾驶辅助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其中还包括像全自动泊车、ANC主动降噪、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电动车侧脚踏板等亮眼配置,如果追求高品质用车体验的话,很有型是笔者全系最为推荐的一款车型。

顶配必须型为限定车型,但增加的都是一些非必须的配置,比较看重这款车型限定身份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在这里笔者并不做过多推荐。

在6月份,坦克300销售新车超过了7000辆,不仅环比增长17.6%,更是达到了上市以来的单月最佳成绩,今年上半年这款车的累计销量已突破33000辆,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火爆程度可见一斑。随着坦克300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成绩,坦克300城市版应运而生。

新车在延续之前坦克300越野版外观造型、内饰甚至是动力的基础上,针对一些细节部位进行了调整,并加入有一系列的科技以及舒适性配置,让这款车能够更好地契合都市用户对于时尚潮流的追求。而相对于同级别的城市SUV来说,坦克300城市版因为同样基于专业越野平台打造,在尺寸、动力、通过性等方面仍具有明显的优势,未来依旧处于鲜有对手的状态,它的出现或将令坦克300的销量能够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