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说中的R汽车,到底好不好开?这次,我带着疑问试了它一天

2021年07月27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起新能源品牌,你会首先想到谁?是理想?还是蔚来或者小鹏?

毫无疑问,从市场热度来看,这三个品牌的确名列前茅。但如果说论及产品力,是不是除了它们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当然不是。在新能源发展如此迅猛的大背景下,还是涌现出了许多不错的产品,就比如我此前所关注的R汽车,我认为就是个很好的潜力股。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各种机缘巧合,我一直没能试驾过R汽车的产品。

首先,交代一下此次体验的场景。严格来说,本次体验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路试,而是场地试驾。为了进一步让媒体们感受到产品的真实性能。此次在场地试驾中设置了直线加速、S弯、环形路、颠簸路以及麋鹿测试等多个项目。虽然这些项目也许并不能完全验证一辆车所有方面的性能,但涉及到大家日常使用的一些场景,也基本上能模拟个十有八九了。

首先,给我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是MARVEL R在直线加速环节的表现。整体加速感受非常凶悍,而且比较神奇的是,以往乘坐电动车体验加速时,过快的加速都会让人瞬间产生眩晕的不适感。但是MARVEL R还真就没有这种感觉。它虽然快,但是绝不“猛”。不知不觉间,一抬头时速就已经过了100km/h。而这整个过程,只需4秒多。

出色的动力性能,主要归功于MARVEL R的三电技术。它采用的是后置后驱的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可达222kW,最大扭矩665N·m,加上双档双电机电驱动系统,整个加速国产酣畅淋漓。

其次,就是绕桩时MARVEL R的底盘表现。无论是S弯还是麋鹿测试,MARVEL R都可以做到轻松应对。坐在车里和站在车外看,都不会感到狼狈。因为它所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梯形连杆的悬架,加上50:50的前后轴荷比和全铝底盘,带来了出色的过弯性能。整个动态部分,我认为MARVEL R的表现足以让人满意。

与此同时,我还体验了MARVEL R的智能方面。比如在泊车便利性方面,MARVEL R的自动泊车就非常便利,在视觉感知和雷达的相结合下,MARVEL R可以识别出超过10个车位,而且用户还可以自主选择垂直或者侧方位停车。整个过程下来,非常简单高效。

​当天正值炎热的夏季,为此,R汽车还特别展示了MARVEL R和ER6的“防晒秘诀”。MARVEL R和ER6采用多重防晒设计,Solar绿玻璃、PVB高分子薄膜与高端遮阳帘的强强组合,可有效隔绝紫外线,降低车内温度。现场使用紫外线感应卡进行防晒实测,结果显示车内UV指数较车外下降超过90%。

防暑降温方面,MARVEL R不仅拥有同级少见的前排通风座椅,还搭载了Slim Air智能高效热泵空调系统。在冬季,热泵空调系统制热功耗较PTC加热方式下降约37.5%。隐藏式出风口设计更显档次。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智能空调系统带来的便捷舒适体验。不仅支持一键远程启动、座舱自动测温、智能调节功率,还配备智能扫风功能。“对人吹”“避人吹”“自动扫风”三种模式智能调节。在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负离子净化系统、Anti-Cov抗病毒滤芯的加持下,畅享智能、健康、舒适出行。

结语:通过简单的体验,其实不难看出,R汽车的旗下产品硬核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从科技含量、整车性能再到设计,都完全不逊色于同级别人任何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