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效率如果偏低,特斯拉还加收附加费,听起来怪怪的?

2021年07月27日 20:41: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公布 2021 年第 2 季财报,单季净利首度来到 10 亿美元的水平,全球的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的站数也来到 2,966 座,年成长 46%,执行长 Elon Musk 指出,未来 Supercharger 开放给非特斯拉电动车使用后,将针对充电功率低的车主收取附加费或提升费率,以提高 Supercharger 的使用效率。

先前曾经报导,Elon Musk 计划未来将开放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给非特斯拉品牌的电动车使用,预计最快 2021 年底,就会于英国、欧盟、澳洲等区域陆续开放。若真的开放之后,后续的收费问题,例如特斯拉与非特斯拉车辆的费率是否相同,目前尚未有详细的信息。

至于充电的方式,Elon Musk 亦于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特斯拉已经在研制 TPC 转 CCS1 与 CCS2 系统的转接头,可对应高速直流充电,未来非特斯拉电动车到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后,可透过转接头的方式,使用其直流快速充电服务。

而 Elon Musk 先前宣布 Supercharger 将开放后,在国外的特斯拉车主论坛间,开始有担心 Supercharger 会更拥挤的声音,毕竟在尖峰时刻,若车辆一多,可能要等待更久的时间。

或许是听到车主的声音,Elon Musk 指出未来在 Supercharger 开放给非特斯拉车辆使用后,如果充电的功率太低,将会收取附加费或提升费率,藉由比较贵的费用,让这些车辆自愿到其他公共站点或慢充站充电,来提高 Supercharger 的使用效率。

会造成充电功率低,可能是车辆本身不支援太高功率的直流充电,或者是车辆电池电量仍高(例如 75%)等等的因素,而为了避免这些车辆占用 Supercharger 进行低功率充电,收取高额费用是其中一项方法,不过到底多少功率算低,Elon Musk 并未明确指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