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卫士SVR最强性能版,将用宝马4.4T动力?

2021年07月27日 20:59: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路虎先前才在 2021 年 2 月发表采用自家 5.0 升 V8 机械增压引擎的卫士V8 车型,可供输 525 匹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百公里仅 5.2 秒。不过跟据外媒 MotorTrend 报导,路虎还有望推出性能更强劲的卫士SVR 车型,但动力单元可能会改搭源自宝马 M5 的 4.4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则可能有着超过 608 匹马力的水平!

过去路虎旧世代的 Series III 就曾在 1970 年代推出 Stage I V8 车型,1990 年代北美市场也曾替当时的旧世代卫士追加 V8 规格,2018 年限量的卫士Works V8 也相当抢手。

而 2021 年 2 月发表的卫士V8, 其在 110 长轴与 90 短轴皆有提供此一动力,搭载实际排气量 4,999 c.c.的 5.0 升 V8 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引擎,压缩比为 9.5:1,并搭配全时四驱与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输出最大马力 525 匹/6,000~6,500 转、最大扭矩 625N.m/2,500~5,500 转。90 短轴车型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5.2 秒、极速可达 240 公里;110 长轴则可在 5.4 秒加速至时速破百公里、极速同样可达 240 公里。

可望推出卫士SVR,换搭 M5 引擎输出超过 600 匹

不过目前来看 路虎原厂提升卫士车系的性能野心可能不止于此,根据外媒 MotorTrend 掌握的信息指出,路虎还会推出性能更强、名为卫士SVR 的高性能版,来与现行的卫士V8 进行区隔。

而且根据外媒掌握的信息推测,为进一步与现行的卫士V8 在性能表现上区隔,再加上捷豹路虎在电动车开发等领域与宝马集团有着多项合作基础,因此卫士SVR 很有可能会改植入与宝马 M5 相同的 S63 4.4 升 V8 双涡轮双涡流增压引擎,动力输出则可能与 M5 类似,最大马力可望上看 608 匹。

其余有关于卫士SVR 车型的信息,外媒目前所掌握的消息也并不多,仅指出卫士SVR 相比卫士V8 可能还会有更加性能运动化的妆点,包含像四出的排气尾管,并且会搭载独特的运动化悬挂,带来更出色的动态表现。针对 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模式,卫士SVR 也可能会与卫士V8 相同增列 Dynamic 动态模式,此模式下可带来更为积极的油门、转向反应。

刹车系统方面,卫士SVR 的刹车系统也可能比卫士V8 的前 380mm、后 365mm 的 20 吋碟盘再更为强化。也可能拥有专属的加大直径防倾杆、性能化圈簧、避震器阻尼设定,搭配全新的 Electronic Active Rear Differential 电子主动式后轴差速器,带来更为敏捷的底盘感受与动态,其电子后轴差速器还具备 Yaw Controller 偏角控制系统,让卫士在弯道激烈操驾时仍有相当高的极限动态。

根据外媒预估,卫士SVR 最快可能会在 2022 年内登场,售价则会落在 12.5 万美金左右,相比于现行卫士90 V8 还要贵上 27,800 美金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