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推出全新电动轿车,用比亚迪技术,服不服?

2021年07月27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由于国内的双积分政策与咖啡法则的限制,很多合资品牌也不得不将一部分发展重心放到了新能源车型上面,不想失去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遵守游戏规则是必然的。

丰田虽然在燃油车领域愈战愈勇,但是新能源领域却始终落后一程,近两年虽然陆续推出了卡罗拉/雷凌双擎E+、C-HR EV等一系列插混与纯电动车型。不过不难发现,目前丰田在国内布局的车型多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竞争力有限。特别是纯电动系列,一台22万多的C-HR EV续航仅有400公里,在当下国内市场基本只有被吊打的份,销量也完全无法跻身到主流。

为了改变这种被动局面,据悉丰田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代号290D,且将基于比亚迪现有车型打造。但这也并不意外,由于此前一直专注于混合动力以及氢能源方向,丰田在纯电动领域并没有成熟的技术。所以早在2019年,丰田比亚迪就达成了合作协议,探讨纯电动以及动力电池开发等问题。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全球有目共睹,三电技术领先,还拥有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它开发的刀片电池以及超级混动DM-i技术可以说是解决了各自细分领域的痛点。在6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了8成,足以说明消费者对其的认可。且待解决了DM-i超级混动技术产能限制的问题,可能还将迎来新一轮爆发,丰田搭上比亚迪是明智之举。

项目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两家车企于去年正式组建了合资公司,未来主要经营新能源车型,并且将挂丰田牌销售。而这款代号290D的车型就是比亚迪丰田即将推出的首款车型,对照比亚迪的产品序列,应该会跟秦Pro新能源十分接近,基于e平台打造,未来轴距超过2米7,且将使用比亚迪成熟的电机、电控、电池等技术。

不过正式上市还要等到2022年,而且该车会在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的产线生产,目前该工厂规划了20万的年产能,远远超过丰田自家新能源的销售体量,比亚迪丰田则刚好可以消耗一部分。

作为丰田比亚迪首次的合作产物,想必消费者对其也会非常关注,在挂上丰田车标之后,新车的价格会不会随之水涨船高,也是个未知数。但如果价格差距遥远,为什么不直接选择比亚迪自家的产品呢?毕竟产品本质上也没有差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