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rive 8车机系统,5G互联技术,宝马新旗舰iX要来了

2021年07月28日 10:37:39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新能源时代,要想不被对手超越,那就只能向前迈进。作为老牌车企,宝马在察觉到市场变化后果断调整思路,开启电气化战略,希望能够在未来继续占据可观份额,维系其豪华集团头部流量的位置。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宝马即将在下半年强势推出全新电动旗舰SUV,冠之以iX之名,并且有望在国内同步上市。

从外形上来看,iX兼具科幻与复古,虽然众多元素相当前卫,但也充盈着对经典的坚守。其前脸部分还是采用家族式“双肾型”进气格栅,但观感却存在些许不同。主要在于进气格栅造型更为夸张,同时内部结构更加密布,在镀铬处理后很富攻击性,展现强大气场。两侧大灯组如鹰眼般怒视前方,仿佛时刻准备洞察一切。夜间点亮后照射效果相当出彩,也被很多人赞许为“天使眼”。

iX车侧线条较为简洁,但层次分明,很有力量感。其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通过降低车身姿态和调整部分结构等方式,将风阻系数降至0.25,不仅能够帮助该车提速,还能延长续航里程。大尺寸铝合金轮毂相当犀利,行驶过程当中动态效果引人注目。车门处无框玻璃和按压式门把手颇具档次,悬浮式车顶则提升其运动属性。iX尾部相对中规中矩,尾灯组同样狭长,和前灯组遥相呼应。

走进车内,iX在内部设计上使用全新语言,看起来相当前卫时尚。12.3英寸+14.9英寸曲面屏幕博人眼球,看起来就极富科技感。不仅面子上很漂亮,iX在里子上也毫不拉胯。

其搭载全新一代iDrive 8系统,将人机交互体验提升至另一个层次。该系统不仅功能丰富,同时在操控性和精准性上都十分出色,特别是语音识别能够准确反馈多项指令,省却很多麻烦。iX还提供一体式头枕,加上座椅填充物较为柔软,能够有效缓解行驶疲劳,让旅途充满乐趣。

动力上,iX区分xDrive40和50两个版本,后者最长续航里程将达到630公里,在同级车型中相当可观。当然其价格上也比较昂贵,在德国起售价约为60万人民币。参考奥迪e-tron和特斯拉Model X售价,iX预计在国内也将卖到70万-80万元,有想法的朋友们要开始攒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