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住在边远山区,就5万元预算,能买什么车呢?

2021年07月28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上周,一个贵州粉丝给我们留言,他家住在边远深山区,寨子里只有几十户人家,距离县城有70公里,年收入只有3万多元。现在想买一台车,改善一下生活,主要是家人乘坐,也会拉着一些农产品去城里卖,预算只有5万元,让我们给推荐一台车。

坦率地说,这个问题真的难住小编,预算只有5万,要求还很多,使用环境还特殊。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经过千锤百炼的遴选淘汰,终于选出三款车型推荐:价格便宜,还是大厂出品!

第一推荐 五菱宏光

指导价:4.58-5.9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称霸乘用车市场十几年的超级学霸,五菱宏光简直就是为了这位粉丝量身定做,也是中国销量最高的国民车,尤其是在三四线以及更广大的乡村市场,五菱宏光简直就是无敌一样存在,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会有五菱宏光。新车指导价4.58-5.98万元,终端优惠几千块钱,然后加上购置税,牌照,再加上保险,低配车5万块钱全部搞定。

五菱宏光外形不够漂亮,内饰不够精致,但是简单粗暴,皮实耐用,空间大,价格低,可以拉人,可以拉货,可以人货混装,可以当代步车,也可以跑运输,将后面两排座位拆了就是一个小货车,拉粮食、拉蔬菜都没问题,超级实用。

发动机排量只有1.2L,但是转速高,扭矩大,一般的山区坡路完全不在话下,钢板弹簧的悬架,哪怕你拉上一两吨货物也不会趴窝。

同时全国各地到处都是服务网点,修车保养都特别方便,收费还便宜!

第二推荐 瑞虎3x

指导价:4.69万至6.89万元

推荐指数:★★★★★

瑞虎3x是一台典型的小型SUV,底盘高,车身短,完全适应山区复杂的地理条件。

五菱宏光这样的典型工具车相比,瑞虎3x直接提升了两个档次,外形漂亮时尚,内饰也精致很多,你进去的第一瞬间,就会觉得生活质量立竿见影的提升,绝非一台五菱宏光可以比拟。

瑞虎3x虽然定位小型SUV,其实空间并不算小,三围4200/1760/1570,轴距更是达到2555mm,副驾坐着老婆,后座装上两个孩子,后备厢还可以装上一堆东西。

动力方面,瑞虎3x搭载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推动这样一台小车轻松随意,后排放倒之后,同样可以客串小货车。

相比五菱宏光,瑞虎3x配置提升了两个档次,包括两个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非常重要),倒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山区非常重要),甚至还搭载液晶仪表盘+电脑显示屏,仿皮座椅,以及内视镜防炫目。这样的配置水准,指导价才4.69万元,终端再优惠几千,5万块钱轻松拿下,还会略有结余,生活质量直接提升一个层级。

第三推荐 远景X3

指导价:4.99万至6.89万元

推荐指数 :★★★★

几年前,吉利还是物美价廉的专家,旗下有多款5万元左右的车型,可惜最近几年吉利疯狂高端,5万元级别的车型已经凤毛麟角,远景X3算是其中一个。

远景X3定位小型SUV,外形时尚运动,车身短小精悍,三围4005/1760/1575mm,轴距2480mm,如果家里人口不是特别多,基本也够用了,相比瑞虎3x后排会拥挤一点,但是相比农用三轮车还是提升了几个档次。

远景X3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这个动力水准不算出色,好在远景X3足够小巧,推动起来也不算吃力。

配置方面,远景X3入门版提供双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倒车雷达以及8寸液晶屏等实用配置,也算可以基本满足需求。

价格方面,远景X3最低配入门指导价4.99万元,终端可以提供几千元优惠,5万块钱还是可以开回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