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神仙打架,现代也来搅局,它是丰田赛那最大对手?

2021年07月28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1年上半年,MPV市场销量为56.3万台,虽然同比实现了30%的正增长,增幅甚至盖过了SUV市场的27.3%。但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相比于SUV市场上半年创造的455.1万台体量,MPV市场还有很大的差距,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MPV市场迟迟没有把体量给做大起来?话说二胎政策早几年可就推出了,当下甚至进入了三胎时代,MPV车市貌似还是不温不火的样子。

其实,某种程度上讲,这和MPV市场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数量偏少有一定的关系。直观表现在主流MPV市场,除了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传祺GM8五菱凯捷、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车型外,貌似供大家挑选的并不是很多。

也就是说,大家买MPV车型的话,可选择的范围比较窄,往往只是十几款里面挑选一款。但对于SUV车市来说,可选择的空间就很大了,通常都是上百款里面选择一款,你说大家能不喜欢买SUV嘛。

不过,这样的情况正在一点一点改变。表现在最近的MPV车市有点神仙打架的味道,多款重磅新车将要入局MPV市场,比如说正式引入国产的丰田SIENNA,中文名命名为塞那。比如说在美国火了20年,就要和国人见面的起亚嘉华。再比如说我们今天要提到的北京现代首款MPV,中文名叫做库斯途,也是一款实力派悍将,被不少网友称为丰田塞那的最大对手。

咱们来看官方发布的新车预告图,不得不说这张前脸一下子就把人给吸引了,这分明是把途胜L的这套前脸设计语言给拿过来了。讲真,当初见到途胜L时,就对这套设计很是喜欢,这种参数化网状格栅,有着很强的品牌辨识度,未来感十足,尤其是夜晚点亮之后,绝对是高回头率的存在。

讲真,在GL8几乎垄断的中高端MPV市场,其主打的商务风格多多少少有点油腻的感觉,像现代库斯途这样大开大合的外观设计,明显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稍等,如果说一张前脸就让你种草的话,那还不至于。看一下这张侧面预告图,以及这张尾部45°视角侧视图,不得不说它把第七代伊兰特身上凌厉的腰线给延续了下来,还有这极具标识性的贯穿式尾灯,咱们不夸张的讲,这MPV市场能把运动感做的这么到位的车型,现代库斯途算是第一个吧。

可惜的是,官方没有公布库斯途的内饰设计,但不出意外的话,大家可以参考十代索纳塔的那一套设计风格,亦或是途胜L的内饰。就笔者的感受而言,更希望库斯途用上十代索纳塔那一套内饰,因为确实蛮搭的,尤其是四幅式方向盘和MPV车型简直是完美CP。

最后是动力部分了。就目前可知的消息来看,新车预计会搭载索十同款的2.0T+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76.5kW,最大扭矩为353N·m,就前期对索十的试驾感受来看,这套动力总成还是蛮舒服的,提速很优秀,起步或加速也没什么顿挫,相信用到库斯途身上也会给大家一个不小的惊喜。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如同文章一开头提到的那样,近期的MPV市场确实是如神仙打架一般激烈。如今北京现代首款MPV也过来搅局,它和起亚嘉华之间微妙的关系,也让世人充满想象,难不成,这韩系兄弟俩要凑合在一起,围剿丰田塞那,不让这款热门MPV加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