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佳还漏水 一汽大众探影还能苟活多久

2021年07月28日 11:53: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此前,来自浙江的严先生向《汽车专业网》投诉自己购买的2021款一汽大众探影发动机舱漏水一事,同时,严先生还指出了该车在刹车时存在异响的情况。近日,当编辑再次询问事件进展,严先生称漏水的问题4S店已经上胶不漏了,至于异响的情况4S店解释说是大众通病刹车片硬所导致的。

漏水问题非个案

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一汽大众探影发动机舱漏水的问题并非个案,且2020款和2021款仅有在售的两款车均存在,是所有故障中投诉最多的。从车主们的描述来看,疑似前挡雨板设计缺陷,一汽大众探影车发动机舱的漏水会直接淋在副驾驶侧ABS泵线头上,集水槽中间位置,电瓶及行车电脑附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外,编辑发现除了探影这款车存在车身漏水的故障外,大众其他品牌的车型也有此类情况的发生,如大众探岳大众捷达大众桑塔纳等。在搜索词条上进行“大众发动机舱漏水”的搜索,相关结果达22,990条。

车型销量不如人意

事实上,作为大众旗下最年轻的车型,大众探影最大问题是口碑积累方面的完全空白,这直接导致了它的销量远不如其他兄弟品牌。2020年一汽大众探影全年国内的总销量只有30,908台,对于一款拥有大众光环的SUV来说,探影这款车的销量离预定目标还有非常远的一段距离。

除了本身的名气不足外,探影在紧急加速的时候,车内发动机会发出很大的噪音,这严重影响了乘客的乘坐体验。与此同时,大众探影采用了DQ200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虽然换挡速度很快,但是中低速换挡时顿挫感还是很明显的。所以相比起同级车型搭载的CVT变速箱,大众的七速干式双离合就显得不够平顺了,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平顺性是相当重要的。

为了提升这款车在小型车市场的存在感,日前大众推出了2021款年度改款车型,从价位上来说,新款探影的厂商指导价的起售价为11.59万,比上一代车型贵了1000元,这对于探影的销量来说并不友好。

此外,相比征战市场好几年的东风本田XR-V和广汽本田缤智等,一汽大众探影的综合实力与口碑在合资小型SUV的市场上有较大的竞争难度。

除了来自本田丰田的同级别车型的压力,探影还面对来自大众系产品力不错且上市时间更早的小型SUV的压力,比如斯柯达的柯米克、上汽大众的途铠、捷达的VS5等,这样一来,探影想要在众多的竞品车型中脱颖而出更是难上加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