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将赴港上市,每年至少推两款新车

2021年07月28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据港交所披露,理想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高盛、中金为联席保荐人,瑞银集团为财务顾问。理想汽车将寻求作为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发行人申请双重主要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在理想汽车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中,理想汽车曝出多个重要信息。

据招股书披露消息:理想汽车持股情况,李想持股23.79%,可行使投票权高达75.74%,美团持股13.23%,投票权为 4.21%,王兴个人持股6.76%,投票权2.15%,樊铮持股4.46%,投票权1.42%。

在招股说明书中,理想汽车曝光了自己未来的产品计划,这包括多款新产品以及两个全新的平台。

1、开发X平台和下一代动力系统

据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正在开发X平台,它继承了理想ONE现有的增程电动汽车(EREV)平台。公司计划于2022年推出X平台上的首款产品——全尺寸豪华增程序电动SUV,并于2023年在X平台上推出另外两款SUV。

另外,在研发投入上,理想汽车正计划开发下一代EREV动力总成系统、高倍率电池、高压平台、超快充电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下一代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计算平台等电动汽车技术。

2、每年至少推出两款新车

从 2023 年开始,理想汽车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两款新车型。并自2022年起,理想汽车的所有新车型将配有与自主开发的未来L4级自动驾驶兼容的必要硬件作为标配,此外理想重新提及了其计划在5年内占20%市场份额。按照测算,届时20%的市场份额对应的销量是160万辆。

“为了保持竞争力,我们可能需要比原计划更早或更频繁地推出新车型并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理想汽车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

3、 2021 年净亏损将继续扩大

据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35.75亿元,收入总额由2019年的2.84亿元增至2020年的95.66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成本29.58亿元,销售成本总额从2019年的2.85亿元增至2020年的78.34亿元。2019-2020年,理想汽车总收入分别约为2.84亿人民币、94.57亿元人民币,归属普通股东的净亏损分别为32.82亿元人民币、7.92亿元人民币。2021年前三个月总收入35.75亿元人民币,归属普通股东的净亏损3.6亿元人民币。

招股书显示:理想目前依靠单一车型带来收入,业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理想ONE的销售。理想还面临着包括技术改进、扭亏为盈、供应链管理在内的诸多不确定因素。

理想汽车预计 2021 年净亏损将继续扩大,原因在于研发费用和营销费用增长较快。理想汽车指出,该公司将需要大量资金来进行研发、扩大生产能力以及开设进行营销。为了获得资金,该公司可能会寻求股权或债务融资。理想汽车认为,资金依然是该公司存活的关键。

4、扩充常州工厂产能

理想汽车的招股说明书还显示,理想汽车正在计划扩充其位于常州的工厂产能。资料显示,常州制造工厂目前的年产能为 100,000 辆,2020 年利用率约为 36%,理想汽车计划在 2022 年充分利用并增加至 200,000 辆。常州制造工厂将继续生产 LiONE 和计划推出的全尺寸高级智能增程电动 SUV。

今年3月初,就有消息传出,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均有计划在今年内完成港交所上市。而本月,小鹏汽车已经敲钟上市。按照业内预计,如果一切顺利,理想汽车大约在一个月之后可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