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年之际P7交付3万+,成都太古里又开旗舰店,小鹏汽车这是飘了?

2021年07月28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最近几年,新锐车企越来越喜欢在地价不菲的核心商圈开体验店,咱在逛服装、箱包、香水店的时候就很容易路过一家汽车体验店。

如今的智能电动汽车功能繁多,语音交互、智能驾驶辅助等系统的体验均难以呈现在纸面数据上。如果没有专业人士的引导,用户很难通过简单摸索了解到产品的全貌,而到店体验可以让用户在短短10分钟内深度了解到一款智能电动汽车的魅力。

在黄金地段开店虽然略显奢侈,但这个排场该搞还是要搞的。

▲ 小鹏汽车 北京三里屯旗舰体验中心

6月5日,小鹏汽车北京三里屯体验中心正式开业;7月27日,小鹏汽车又在成都太古里开设了旗舰体验中心;随后,小鹏汽车还计划在广州、杭州等城市的核心商圈开旗舰体验中心。

其实,小鹏汽车早已在万达广场、合生汇等高阶商场中开了不少体验店。而小鹏汽车将新一轮旗舰体验中心的选址锁定在更贵的一线商圈,是因为小鹏汽车“飘”了吗?

事实上,小鹏汽车太古里旗舰体验中心开业之日,也正逢P7交付一周年。在这一年中,P7已累计交付超过3万台车,这一亮眼成绩足够给与小鹏汽车开设更多旗舰体验中心的信心。

小鹏P7充分体现了智能电动汽车的可成长性,交付之初的P7与今天的P7已几乎不是同一款车。

这一年中,P7都历经了哪些成长?

■ 从黄金到王者——小鹏P7的上位之路

在目前已上市并大批量交付的纯电轿跑车型中,小鹏P7无愧于“中国智能轿跑第一车”这个响亮Title。不过,P7并非一步“功成名就”。

最初,P7凭借最高706公里NEDC续航、4.3秒破百、2998毫米大轴距等产品亮点一炮打响,上市即晋升黄金段位。不过,P7进化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

小鹏P7 鹏翼版

2020广州车展,小鹏P7推出鹏翼版车型。一时间,酷炫的“剪刀门”让P7在微博、抖音、小红书进一步名声大噪。

随着售价区间上探至40万,P7也为小鹏汽车带来了一波品牌形象的提升。

小鹏P7真正从黄金段位到“准王者”的进化,还得说是2021年初的一次OTA升级。

这次小范围的OTA公测中,用户与媒体体验到了全新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其中

公测版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的『自主变道』功能相当亮眼。

在P7上市发布会中,小鹏汽车官方放出了数段P7的高度智能驾驶功能测试视频,当时并没有多少人认为小鹏汽车能快速兑现这些高阶的智能驾驶功能。而在P7上市仅8个月之后,车辆真的实现了在高速公路环境下识别慢车、自主并线、超车。

电动邦美女小编在参与过这次公测之后,曾对小鹏P7搭载的NGP导航辅助系统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没10年驾龄开不成这样。

小鹏P7在自主变道过程中,车辆对并线时机的把握并不算十分激进。而并线时机一旦到来,P7会非常果断的加速、完成并线动作。相较于特斯拉NOA系统的极端激进,P7的NGP导航辅助系统更加智慧,带来的体验极其舒适。

此次公测之后,时间来到3月份,小鹏汽车又开启了规模更大的NGP体验活动。

■ 三千公里,一战成名

3月19日,小鹏汽车3000公里NGP远征正式开启。

在超过百家媒体的见证之下,一队小鹏P7由广州小鹏汽车总部出发,经由汕头、泉州、温州、杭州、上海、南京、青岛、济南到达最后的终点站北京,全程3675公里。其中高速路段约3000公里,占比达全程的85%以上。

此次3000公里NGP远征体验活动中,我们能感受到系统再次优化了。在P7自主并线、超车的过程中,系统的超车逻辑进一步增强了,“顶油并线”的老司机操作让体验者大呼过瘾。

活动中,P7累计变道超车6245次,通过匝道1215次,通过隧道1308次,平均每辆P7的NGP行驶里程达到2930公里。其中,P7的亮眼数据包括:

每百公里接管次数——0.71次

自动变道超车成功率——94.41%

自动出/入匝道成功率——92.76%

隧道通行成功率——94.95%

相较于1月份的公测,此次活动中P7最明显的提升在于“进出匝道成功率”,这一数字从50.97%提升至92.76%。

本次大规模的NGP体验活动让“鹏友们”士气大振,也让大批网友对小鹏汽车路人转粉。从事或转型智能化的车企不在少数,而快速实现高阶智能驾驶、吃到智能化红利的车企并不多,而小鹏汽车无疑是智能化的深度受益者。

小鹏P7同样受到行业认可

在用户中间,小鹏P7出色的智能化体验受到广泛认可,在行业中P7同样受到高度评价。小鹏P7是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评价体系中,行业第1个获得五星成绩的车型。

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是中国汽研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指导下,研究并借鉴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方法,结合中国自然驾驶数据、中国驾驶员行为特性和中国交通事故数据等研究成果,经过行业专家充分论证,形成了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评价体系。

VISTA体系中,小鹏P7在智能行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智能能效几项评价中均达到G评分(优秀)。

小鹏G3之后,小鹏P7再次斩获C-NCAP五星安全成绩。主动安全方面,小鹏P7得分率为98.51%,成为迄今为止纯电车型此项最高分。

C-NCAP建立至今15年历史上,从未有车企邀请用户现场见证碰撞。小鹏汽车成为首个邀请用户现场见证碰撞测试的车企,这一举动高度体现了小鹏汽车强大的企业自信和产品自信。

不论是在高阶的智能化配置方面,还是在汽车的安全性能方面,小鹏P7既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又得到了行业的认可。

■ 小鹏汽车仍在持续进化中

下一阶段中,越来越多的车企将在纯电动轿车领域展开竞争,而这一细分领域的标杆车型无疑是入局更早、不断通过OTA完善智能化体验的P7。

随着新款G3i、P5的发力,鹏友能够在旗舰体验中心领略到更多小鹏汽车的魅力。通过P7的一系列亮眼表现,鹏友们也了解到,购买一台小鹏汽车只是一个开始。小鹏汽车具有高度的可成长性,在购买车辆之后,车辆会陪伴用户一起成长。

截止目前,小鹏汽车已建设1300+座超级充电站,遍布188座城市。

在主流一二线城市之外,小鹏超充站还扩展到了318川藏线全线。从成都到拉萨的2250公里国道中,平均间隔170公里就有一座小鹏超充站,从海拔500米到海拔4100米,小鹏超充站已实现垂直全覆盖。

以前,驾驶电动汽车进藏是大型挑战,如今小鹏的充电体系已将壮举变为基本操作。随着充电体系不断扩大,小鹏汽车用户还有更光明的未来。

■ 邦点评

“中国智能轿跑第一车”——小鹏P7并非一步封神,而是通过一步步努力逐步进阶。

随着车型的不断进化、充电体系不断扩张、旗舰体验店逐步扩展至核心商圈,小鹏汽车的产品与服务体系都在持续进化中。

如果您对小鹏汽车产生了兴趣,不妨到体验店或旗舰体验中心体验一番,全方位的感受小鹏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