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三缸奇骏带给日产的不是满满希望,而是史无前例的压力

2021年07月28日 16:28:4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对于车企来讲,一个爆款车型就代表着满满的希望,就如同当年传祺GS4的崛起,它的崛起让广汽传祺这个品牌走入了主流,也垫定了今天辉煌的基础。但是如果一款车从兴盛走入衰败,那对于企业来讲也是空前的压力。当下的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就是这样的例子。

主力车型单一,销量压力迫近

根据日产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含进口)6月在华共计销售114,605辆新车,同比降幅达16.3%。1-6月累计销量为706,350辆,同比增长18.4%。其中,乘用车事业板块6月销量为90,062辆,同比下降19.0%。销量最好的依旧是轩逸,1-6月累计销售249,842辆,同比增长22.3%。在SUV方面,日产奇骏累计销售81,886辆,同比增长18.5%。

目前,日产主力车型为轩逸和奇骏,轩逸作为紧凑级轿车一直是常青树,这一点可以长期保持日产的竞争力。但在SUV领域,奇骏迎来换代,产品销量正逐步走下坡路,比如6月,奇骏的销量就近在3000辆左右,下滑明显,并且随着换代的三缸奇骏即将上市,消费者对于三缸动力尤为介意,这在上市后销量预期大减,销量压力进一步增大。

新能源积分压力大,新能源领域空白

对于奇骏而言,也许现在的销量压力并没有严重凸显,但是从长期来看,销量压力还体现在新能源车型的空白上。由于排放压力增大,在2020年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企业中,东风汽车以-386552分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83716的新能源汽车负积分排名第10。日产作为东风系最缺乏新能源产品的品牌,拖后腿极其严重。

日产的销量结构来看,除了销量几乎为个位数的纯电轩逸,日产再无新能源车型,虽然e-Power混动系统将引入国产,但目前依旧八字没有一撇,真正等到e-Power混动系统贡献销量时,恐怕日产的危机又更深一步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恐怕势必需要其他手段来弥补,作为日产全新换代的车型,全新三缸奇骏就是日产拿出的“办法”。

三缸不省油,更不省心,新奇骏压力山大

目前,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已经对三缸汽车有了根深蒂固的认知,那就是三缸车买不得。基于三缸发动机并不省油以及震动过大的种种病根,中国消费者从一开始的试探到最后的彻底拒绝,中国消费者已经对三缸发动机表明了态度。作为既不省油又不省心的代表,诸如福特别克标致等企业已经逐步放弃了三缸,而日产却把三缸发动机当做了最后的救命稻草,书戈认为,如果这不是病急乱投医,那就是重大的决策性失误。很明显,日产并不清楚中国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芥蒂有多深。

对此,书戈只能深表遗憾。作为日产在SUV领域的当家花旦,奇骏就这样走上了三缸之路,即使新三缸奇骏产品足够强,日产又如何挽救消费者已经铁了的心呢?在书戈看来,对于日产而言,表面上三缸奇骏带来的是满满希望,大实际上谁也没说的是,三缸奇骏为日产带来的是史无前例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