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咋回事?头顶华为光环,月销只有百辆?

2021年07月28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如同井喷式爆发,一方面是因为大环境如此,新能源汽车可以拥有更多的价格补贴,另一方面是大城市对于燃油车牌照的限制越来越大,而汽车作为必需品,就算不想买,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因此也反向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份额增长。

现阶段除了传统车企的产品以外,也有很多新势力涌现出来,其中就包括了一部分科技企业跨圈来造车。毫无疑问,在这细分领域内,最有名气的当属华为,尽管华为已经多次在公众场合上宣传不会造车,但实际上华为的角色相当于一家方案整合商,给新能源车企提供技术支持,类似我们印象当中的博世、爱信等企业,它们不造车,但与车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华为在国内的知名度可以称得上是绝对的NO.1,像过去,每出一款新手机,人们宁可加钱也要第一时间拿到手,很难相信如此疯狂的品牌忠诚度竟然会出现在一家国产企业身上。华为在智能手机上的热度延续到了汽车领域,今年4月的时候,华为官方微博称从今日起要正式卖车了,尽管这款赛力斯SF5并不是华为产品,但毕竟是用上了自家技术。因此,在华为光环的照射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便登上了各大汽车媒体的头条,热度瞬间拉满,过去线下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赛力斯SF5就像是傍上了大款,飞上枝头变凤凰,本来是一款名不见经传的边缘车型,挂上了华为头衔之后却成功进入到大众视野中,不得不说,品牌知名度实在是太过重要了。

不过巨大的流量并没有给赛力斯SF5带来实质性的销量变化,从4月到6月,销量依次为129、204以及455辆。不可否认的是,销量的确在攀升,但与巨大的市场热度相比,这样的成绩明显不符。那么问题来了,赛力斯SF5的销量去哪里呢?

本质上还不是华为汽车

华为曾经很多次宣称不会主动造车,所以人们就会好奇赛力斯SF5到底是何许人也,通过查询后不难发现,赛力斯SF5的母公司属于小康股份,如果再深入一些,就可以知道小康股份就是东风小康,旗下主要生产小面包以及轻卡这些商用车型。消费者了解之后,内心自然而然会形成落差。要知道,这辆车可不便宜,起步价都超过了21万元,买它需要一定的信心。

买车不等于买手机

车子属于大宗消费商品,对于一般家庭而言属于奢侈品级别,买回来很有可能开很多年。因此,售后维护体系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过赛力斯SF5的售后并不是华为负责,而是由赛力斯官方经销商提供,而全国范围内赛力斯的经销商数量却只有二十来家,对于一些身处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而言,买完车之后没有地方维修,自然而然不会作为备选车型。

产品力缺乏竞争力

如果去线下体验过这款车,那么相信我在说什么,综合实力非常一般,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与它的价格不匹配,同价位还有小鹏P7特斯拉Model 3大众ID.4系列可以选择,赛力斯SF5对比下来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

总结

综合来说,赛力斯SF5之所以低迷状态没有扭转,很大程度是因为产品水分有些太大,价位有些虚高,并且产品售后还是一个问题。因此,各位在选车的时候,需要清楚自己的需求,不要被网络上的舆论所遮蔽了双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