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行汽车走入现实?美创企完成240公里试飞,或3年后上线出租服务

2021年07月28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微辣

编辑 | 克克

车东西7月28日消息,近日,美国飞行汽车制造商Joby Aviation公司在网上发布了一段电动飞机的测试视频,在测试中该飞机完成了超过150英里(约合240公里)的连续飞行实验,并安全降落。

这次飞行是电动飞机有史以来完成的最长一次不间断飞行,此次测试相当于从西雅图飞到温哥华的距离。

今年年初,Joby Aviation公司通过SPAC上市获得了16亿美元现金,他们表示会将这笔钱用于飞行器的研发升级。成熟、完善的飞行器大概会在2024年问世,届时公司将同步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给更多人体验零碳飞行的机会。

一、续航超150英里 刷新电动飞机纪录

近日,Joby Aviation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Big Sur飞行基地完成了一次电动飞机测试,由Joby首席试飞员Justin Paines在地面进行操控,完成了154.6英里(约合248公里)的纯电飞行测试,并在完成测试之后飞机安全降落。

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飞机没有进行点对点飞行,而是绕着一个周长约为14英里(约合22公里)的圆形航线飞行了11圈,总飞行时间达到了1小时17分钟。

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25~28日在京举办

▲此次飞行的路线和飞行总里程

Joby Aviation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来自美国加州的飞行汽车公司。本次测试的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eVTOL纯电飞行器。

截止到现在,Joby Aviation已经完成了超过1000次飞行试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在去年完成了对该飞机的标准认证,并共同商定了倾斜旋翼电动飞机的认证标准。该公司目前计划在2023年完成飞行汽车的相关认证,并在2024年正式投入商用。

二、采用可倾转旋翼设计 速度可达321公里/小时

目前,eVTOL使用的是NCM 811三元锂电池,飞行时速最快可达200英里/小时(约合321公里/小时),单次充电后飞行里程可达150英里(约合240公里)。Joby Aviation公司称该电池在续航里程、垂直起飞(大功率输出)以及电池循环寿命之间达到了最佳平衡。并且经过实验证明,该电池可以满足超过1万次飞行周期。

eVTOL采用五座六轴设计,机身六个轴上的螺旋桨可以在起飞之后向前倾转,从而变成一架固定翼螺旋桨飞机。可倾转旋翼的设计让eVTOL既拥有垂直起降能力,又可以拥有固定翼螺旋桨飞机速度快、航程远等优点。

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25~28日在京举办

▲螺旋桨正在向前旋转

目前来看,可倾转旋翼的飞行汽车可能是空中出租车的最佳解决方案。

Joby Aviation公司表示现在主要针对电动飞机的续航里程进行测试,本次测试超过150英里(约合240公里)的续航表现也让所有人满意。公司创始人JoeBen Bevirt 表示,现在他们已经拥有能满足长距离飞行的电池技术,下一步将会让零排放航空旅行逐步成为日常。

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25~28日在京举办

▲搭乘eVTOL从旧金山到太浩湖只需要61分钟

结语:飞行汽车是否靠谱 还需市场验证

从上世纪40年代起,人们就开始提出飞行汽车的概念,但截止到今天,飞行汽车仍然没有进入我们的生活当中。无论是飞行安全性、还是造价高昂以及续航表现都是限制飞行汽车发展的因素。

今年2月,Joby Aviation公司借“壳”上市,募集到16亿美元(约合104亿元人民币)的现金,这笔钱将会被用于改进飞机性能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Joby Aviation公司在出色地完成了续航里程测试之后,想要实现“飞行出租”商业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到2024年,就算“飞行出租”服务真正上线后,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与全面普及,还需等待市场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