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干得漂亮!美国研发危险病毒老底被揭开,中俄不能坐视不理

2021年07月29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自本世纪初退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以来,便一直拒绝再次加入。一直以来,多个国家对美国企图制造生物武器的怀疑从未打消。只是苦于一直以来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不能次指责美方。但是此次乌克兰独立媒体指出:有相关证据表明,美国在世界多地设有研究生物武器的实验室,进行研究危险病毒的研究。不难想象如果这些危险系数极高的武器被彻底研发出来,极有可能被用于长期与美国处于对立状态的国家。

其实这已经不是美方首次被质疑在从事生化武器的研究,这种质疑从本世纪美国退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以来就一直存在。再者,此前疯狂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源头始终没有找到,在全球多个国家的要求下,美方仍不允许联合国对其实验室进行调查。如此举动,也不免人们会认为新冠疫情的散播源头可能与美国存在关系。那么美军倘若真的在进行危险病毒的研究,其目的又是什么呢?

长期以来,美军依靠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在国际上拥有非常重的话语权。但是近年来,多个国家的军事发展都进展很快,其中更是不乏俄罗斯、中国这样的国家,其军事实力几乎可以达到和美军叫板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美军研制生物武器的目的已经十分明显,目的就是为了在将来依靠生物武器制约像中国和俄罗斯这样‘不听话’的国家。

但其实美军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生物武器本身就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存在很多泄漏的风险,一旦泄漏便很难在短时间内控制住。所以美军倘若真的研发危险病毒,便很有可能未伤人先伤己,杀敌一千自损八百。那么在当今世界格局下,美军真的有必要进行生化武器的研究吗?

美方并没有研究这种危险武器的必要,当今世界的主旋律是全世界各国和平相处,发展经济,共同进步。再者,美军本身的军事实力仍然处于领先地位,甚至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相比仍然是天差地别。

当然,面对美军如此丧心病狂进行危险病毒的研究,并企图以此来整制约一些发展迅速的国家,中俄方面自然也不会置之不理。近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指出,类似于乌克兰这样独立媒体的疑问其实也恰好是世界人民心中的疑问:美国为什么不让世卫组织到美国的实验室去调查新冠病毒的源头问题?美军是否又真的在研究生物武器?倘若真的有,想必中俄双方一定不会坐视不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