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地试驾岚图FREE:增程版也能做到4.5秒加速!

2021年07月29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岚图FREE,算是近期比较热门的一台新能源车了。根据岚图之前放出的消息,这台车在这个月底就要正式开始交付给用户了。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们也有机会在广州,于场地内小试一下这台车。

这台车我在几个月前的上海车展上曾经做过比较细的静态体验。这次在宽敞的户外,在静态方面我又有了一些新的感受。例如这台车的长度达到4905mm,轴距达到2960mm,是一台很大的车——比蔚来ES6要大不少。但是这台车的高度被压到1660mm,比同级那些1米8几的大个都要更有低趴的感觉,也让这台车看上去很修长,没有那种高笨的感觉。

这车轴距很长,空间表现自然很有底气。岚图选择在这台车上做大五座而不是七座设定,这让它的后排空间表现相当优异。而且这台车后排座椅的承托力、柔软度、靠背角度等各个方面都做得很好,相信在初期也是做了不少用户调研,知道中国人比较喜欢哪类的座椅。另外,这台车的地台被压得够低,这让它虽然车高不高,但后座头部空间却完全没问题,这点也是我很喜欢的。

岚图FREE目前我们见过的内饰颜色,都是以浅色作为主体的。配合中控台上很酷炫的三个大屏,整个内饰氛围还是很有家居感和闲适感。我个人也是很喜欢这种浅色的内饰配色,因为有档次之余,让人心情又会很放松,唯一问题就是自己平时要多花点时间清洁保养,才能保持这份贵气。

这次场地试驾的项目,其实设定得还挺“教科书”的,加速、刹车、绕桩、过减速带等项目,我们平时做对比测试或者大车评时也会做。当然因为试驾活动媒体比较多,每人体验时间不会很长,我只能初步谈一下对这台车的感受:

一,这次我们试驾的是增程版车型,官方给出这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4.5秒。现场虽然没有架测试仪器,但根据我的体感,这车确实挺快的,有4秒多到5秒的能力。

二,这车放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设定也是比较激进的,轻轻踩个1/4到1/3左右的油门,动力就会出得很多,这点和蔚来、特斯拉都有点像。因为这车也很重,所以在弯中如果控制不好油门,动力很快就会连同车身惯性一起突破轮胎极限,倒反影响操控流畅性。所以在日常驾驶中,应该也是用没那么强的动力模式去开比较好。

三,这台车有空气悬挂,升高降低的可调节幅度还挺大。但整体来说,这车悬挂偏软、偏舒适设定方向。这种设定的好处是真的舒服,我们在场地内走一些主办方设定的搓板路或减速带,车内几乎没有颠簸感觉;坏处是在极限驾驶时,车身上下摆动还是偏多,而且路面反馈信息也非常少。

四,这车虽然很大很长,但操控灵活性不错,转向顺滑感也做得很棒。驾驶时唯有要注意一点:它车头也是挺高的,前方驾驶视野一般,到开放道路驾驶时也是要多适应一下。

小试下来,岚图FREE这台车整体的机械素质,我觉得还是相当完善的。东风造了这么多年车,这回用岚图去突击新能源赛道,也算是把很多造燃油车的经验和底蕴给用上了。但岚图毕竟是个全新品牌,而且它现在也是自己要去铺网点、做直营,完全像新势力车企那样去玩,这样在产品宣传时又不太容易能借到东风品牌的多少“东风”。

所以岚图当务之急还是要加强品牌建设、加强产品曝光度,要先让消费者在这个价位选车时能把岚图放入候选名单。在基础打好后,再慢慢去向头部新势力靠拢。当然了,在东风的资源加持下,我同时希望岚图能把销售网点拓展速度,也再加快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