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的XC90,领克09能压制汉兰达吗?

2021年07月29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三胎政策的落地,7座SUV市场又开始了一波高度关注期,而从市场来看,别克昂科威PLUS、一汽大众揽境、第四代汉兰达以及领克09等车型也相继上市、亮相,曾经的7座SUV市场又将迎来一段高速发展期。这其中,计划四季度上市的领克09无疑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从其定位来看,该车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途昂、揽境等产品,但按照领克的定价策略,该车大概率会和四代汉兰达有较大的价格重合,那么,这款高端的中大型SUV能够压制汉兰达吗?我们就从领克09的产品力来细细分析。

首先是颜值方面,领克09虽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但整体外观风格还是有其专属的设计特点。中网内部采用了直瀑式的镀铬设计,这也让整车前脸看起来更显大气,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依旧没有缺席,同时还支持自适应远近光以及随动转向矩阵式LED前大灯的功能。

车身侧面线条较为平直有力,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提升了不少的科技感,同时,D柱还采用了熏黑的设计风格,营造出相当不错的悬浮式效果。尾灯采用了能量体的设计,并且尺寸也更大,尾排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并且还提供了感应电动尾门。

从颜值来看,领克09整体设计极为大气,非常符合其中大型SUV的定位,同时,该车的科技配置表现也非常不错,隐藏式门把手、自适应大灯、感应尾门等配置表现极为不俗。

在大家最关注的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9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达到了2984mm,座椅则提供了2-3-2座椅布局。接近3米的轴距让其拥有了极大的内部空间,能够充分保证第三排的乘坐空间。相比之下,四代汉兰达的2850mm的轴距、揽境2980mm的轴距相比,仍旧有大幅的超越,由此可见领克09中大型SUV的含金量。

内饰方面,领克09采用了更为大气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运用了大量的平行线条装饰,并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同时木纹饰板以及金属材质的点缀,增添了内饰的豪华感。液晶仪表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中控屏与下方空调操控区域连为一体,触控式的按键也让内饰的科技感增色不少,同时还配备了12.8英寸的全彩W-HUD显示屏,再加上游艇式的电子档把以及两个液晶旋钮屏,可谓重新定义了内饰的屏幕交互形式。

在配置方面,领克09还提供了BOSE音响、香氛系统、12向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车外一键遥控自动泊车、后排隐私玻璃等功能。当然,L2级别的配置也有配备。从这里可以看到,领克09的智能科技配置表现相当的不俗,6块屏幕的交互,将刷新用户对于科技的认知。

在动力方面,领克09将搭载由2.0T发动机构成的多种动力组合,其中包括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等组合,并且还提供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结语:号称换壳之后的XC90的领克09产品力表现极为不俗,并且其尺寸相较于同级产品极具优势,配合极具特点的配置以及动力系统,在中大型SUV领域中应该能吸引到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关注,相比汉兰达,如果领克09价格定位合理,将会对其销量产生相当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