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3用车调查:月开销不到一千四,比卡罗拉还便宜几块钱

2021年07月29日 13:3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起亚K3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在终端折扣之后不足十万元的起售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并且作为韩系车型,起亚K3在外观设计上还是非常偏向于年轻化和运动化的,这样的造型所吸引的购车者自然是以年轻人居多,但是作为年轻人购买一台座驾,大部分情况下还是需要考虑自己所购买车型的用车成本的,今天我们也一起来看一下,起亚K3这款车在用车成本上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根据起亚K3目前的在售车型来看,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次低配车型 2021 改款 1.5L CVT时尚版。今天我们也用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起亚K3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的用车成本到底是什么样的。

油费:

作为一款1.5L自然吸气的紧凑级轿车,起亚K3的NEDC综合油耗为5.4L/100km,在实际测试之后,我们又综合车友数据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为7L/100km。这款车可以添加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7.1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通常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这款车一年的油费大概需要9940元,平摊到每个月需要828元,这样的表现还是比较具有经济性的。

保养费用:

保养这块起亚K3这款车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及机滤,费用为250元,大保养除了小保养项目外,还需更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429元。另外就是每两万公里时需要更换火花塞、制动液和转向助力油,费用为664元。在40000公里时还需花费1157元更换燃油滤清器和变速箱油。

在实际用车中,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起亚K3这款车三年的保养总费用为7223元,平均每年在保养上面的花费为2407元,平摊到每次需要601元,老实说这样的开销不算贵。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1.5L车型,起亚K3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通过计算我们得出,起亚K3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4880元。但是考虑到根据保险惯例,如果在头一年没有因为事故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购买保险时会享受到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在计算保险时,我们通常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在假设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的保险费用为12200元,平均每年的保险费用为406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之后为4426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停车违章等软性开支的前提下,起亚K3这款车一年的用车成本为16773元,平摊到每个月则是1397元,比丰田的卡罗拉还便宜了几块钱。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不足一千四的月用车成本还是非常符合经济实用的定位的,对于喜欢起亚K3颜值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用车成本,还是值得下手购买的,之后的用车生活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