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局混合动力电池,欣旺达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07月29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7月29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吉利控股发布公告称,吉利汽车集团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产能建设包括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线,主要专注于配套生产HEV(含48V)动力电池包,满足浙江吉润、吉利集团及其关联方全系列HEV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的需求。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吉润汽车、欣旺达和吉利汽车分别出资41.5%、30%及28.5%。将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及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

据了解,吉润汽车为吉利控股拥有99%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吉利汽车集团则为吉利控股全资附属公司。吉利方面表示,成立合资公司将利用订约各方在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的优势、资源及专业知识,从而将确保集团在未来获得稳定的电动车电池供应。同时,公司相信透过成立合资公司,集团将能提升其供应链能力并有效减少成本。

欣旺达方面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动力电池产品持续拓宽国内外业务市场,锁定中高端客户,拓展业务规模,降低经营风险,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对落实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具有积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