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天抛锚“终结者”!2021年七大涉水能力最牛越野车大盘点

2021年07月29日 19:27:36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当前正值雨季多发时节,随着一波又一波强降雨的来袭,很多私家车都难逃被水泡的命运,成为广大车主们难以释怀的心头之痛。然而,大多数轿车和城市SUV车型的涉水深度普遍不超过30毫米,面对雨后难以揣测的水面,很容易导致车辆半路抛锚,这时候车辆的涉水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相对而言,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其涉水能力普遍要比轿车和城市SUV高一些,毕竟这也是评判越野车越野能力的指标之一,为了让广大越野车爱好者和越野玩家,更清楚自己爱车的涉水能力,我们筛选了7款当今市面上最常见的越野车,并且各个都处于涉水界拔尖的水平,看看有没有你的爱车呢?

首先是坦克300,这款上市仅8个月的硬派SUV,凭借硬朗复古的造型,出色的越野能力被越野玩家们所青睐,并迅速破圈成为网红神车。在带有超高话题热度的背后,这款车本身的实力有多强呢?官方给出的它的最大涉水深度为700毫米。而在雨中行驶,充沛的动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台坦克300搭载了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千瓦,峰值扭矩为387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虽说算不上拔尖,但完全处于够用的水平了。

豪强终究是豪强,即使奔驰G级推出2.0T的G350版本,售价依然保持在了140万元以上。当然了,高昂的售价,也决定了它全能的一面,且不说这个带有三叉星LOGO的车头,加上复古圆灯和方正轮廓的点缀,显得有多霸气,光是那台4.0T的V8发动机压榨出的310千瓦最大功率和610牛米的最大扭矩,加上标志性的三把差速锁,就不会让它在过水时属于明显劣势,更何况它本身的涉水深度也达到了700毫米。因此,G级绝对是众多被困车辆的好“救星”。

丰田普拉多的涉水表现早已深入人心,每年的雨季,总会在它的身影游走在街头的各个角落,并与旁边抛锚的车辆形成鲜明的对比。至于它的涉水能力,与刚才提到的坦克300、奔驰G级一样,同样有着700毫米的最大涉水能力,因此它经常喜欢出现在雨天也不足为奇。至于动力方面,普拉多作为全球车型,有着包括汽油/柴油、手动挡/自动挡等多了动力总成,不过国产版的末期版本搭载的是一台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6千瓦,峰值扭矩为365牛米, 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除了普拉多,同样出自日系的日产途乐,也是征战多年的老将了。这台车长超5.1米的大块头,不就有着魁梧的身躯,同时也有着出色的涉水能力,它与普拉多一样,有着700毫米的涉水能力。目前,现款途乐只能通过平行进口渠道购买,新车提供4.0升和5.6升两个版本,其中,4.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02千瓦,峰值扭矩为394牛米,5.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94千瓦,峰值扭矩为56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一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提到越野车,我想你脑海里肯定首先会想到Jeep的牧马人,这款有着70多年的越野车鼻祖,有着强大的越野性能,同样也有着不凡的涉水能力。与前几位不同,它的最大涉水深度可达750毫米!与此同时,它在动力方面表现也不差,那台熟悉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95.4千瓦,峰值扭矩可达400牛米,匹配上那台8速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总成使车辆驾驶处于越野状态,也能够带来很好的平顺性。

或许你并不知道,北京越野BJ40的涉水深度居然超过了普拉多、牧马人和奔驰G级等众多高手。的确,这台自主品牌的越野车虽然受到一些争议,但不得不承认它760毫米的涉水能力,处于越野车当中的中上等水平。另外,它的动力总成也不逊色,不仅提供了2.3升高低功率两种动力,还提供了少有的2.0T柴油动力,毕竟柴油动力的越野车被广大玩家们视作“灵魂”,因此,抛开品牌的偏执,产品本身或许并不值得被嫌弃。

恭喜路虎新款卫士成为顶尖高手!就涉水能力来讲,它最大900毫米的涉水深度,的确是前面几款车型无法匹敌的。此外,这款上市才一年左右的高端越野车,因为大改款的原因,受到众多车迷们的追捧,当然这也建立在新车有着足够多的亮点所在,它不仅采用了全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和承载式车身,并且提供了90(短轴)、110(标轴)和130(长轴)三种规格,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最后试问,作为准车主,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