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乘体验更像燃油车的电动车,实测一汽-大众ID.6 CROZZ

2021年07月29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如果现在告诉你,有这样一辆车,价格合适,拥有不错的空间,6座、7座都可以选,配置丰富智能,颜值、续航也都在线,你会考虑吗?答案还真不一定,或许只是实际体验后才知道。那么今天就带大家实地感受一下刚刚我所描述的这款车——大众ID.6 CROZZ

外观

这款车的颜值可以说成功打破了以往大众的“套娃”形象,整体外观设计融入了大量的新潮元素,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旁边的日间行车灯不再是整车单一的发光体,而是将大灯边缘的灯条、发光LOGO及贯穿式灯带整合成一体,点亮之后视觉效果更为炫酷。

新车由E3电子电气架构以及全新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的,所以新车有着不错的车身尺寸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 4891mm/1848mm/1679mm,轴距是2965mm。同时整个车身侧面是采用的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且前后车轴是更贴近车头和车尾,呈现出“四轮四角”的姿态,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台MPV车型。

车尾尾灯和头灯相似,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首尾呼应。重点是尾灯内部是由18个点阵式发光体组成的矩阵式像素化光源,充满数字化气息,论精致论科技感,绝对算得上大众家族里数一数二的。

内饰

ID.6 CROZZ的内饰与ID.4 CROZZ的车内设计大同小异,类似方向盘造型,5.3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等等都如出一辙,包括两款车型的内饰都是偏向于现代简洁的风格。

不同的是ID.6 CROZZ的配置更为丰富,配有AR HUD抬头显示、旋钮式的档把、30色的可变氛围灯等等,给人一种越级的奢华感。值得一提的是,氛围灯的在不同的行驶情况以及不同的外部交通环境下,可以释放不同色彩的光体信息,将美观感与实用性两者完美整合到一起。

中控台上方的这块悬浮式触摸屏,内部集成MOS 4.0车机系统,同时,在这块屏上几乎就可以完成对车辆所有的设置以及控制。此外,中控台周围几乎没有实体按键,采用了触控式设计,反映灵敏,还带有按键反馈,即便是在驾驶的过程中也可进行盲操作。

坐进第二排,第二排地板是一个纯平状态,坐三个成年忍也没问题。如果在第三排不坐人的情况下,这个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至于第三排,腿部略显狭小拥挤,不建议长时间久坐;所以第三排更多是拿来应急或是儿童乘坐,如果想要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那还是建议选6座车型。

动力

这一次我们试驾的是ID.6 CROZZ 长续航pro版,它采用的是后置后驱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或许单看参数并不亮眼,但实际开下来它是我驾驶过最接近燃油车的电动车。

整个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即便是深踩踏板,也不会带来猝不及防的加速眩晕感。在经济模式下驾驶,它的加速整体偏柔和,虽然没有电动车常有的那种冲击力、推背感,但它的动力是属于一个有层次的爆发,与发动机等待转速提升的感觉非常相似,循序渐进,有个缓冲的过程,适合日常驾驶。

刚刚好的动力储备对于这款车来说其实也并不是一件坏事,本身这款车就是定位于家用的6、7座SUV,而通常这一类车开着轻松,坐着舒服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它的悬架和转向的调教都是偏舒适的,面对比较大颠簸的减速带也能轻松化解,乘坐的体感相当不错。

争议最多的就是这款车的后轮使用了鼓刹,其实从理论的角度来看,是完全没问题,毕竟后轮承担的刹车力度本身就比较少,动能回收系统还能承担和弥补鼓刹的部分不足。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带来的刹车脚感并不太好,这也是源于刹车踏板初段靠动能回收,力度较小,如果深踩踏板,刹车力度则会突然增大,再加上鼓刹的线性程度本身就太不好,所以带来的突兀感会比一般电动车更明显一些。赶快点击上方视频了解更多详细内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