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落水后,为什么很多人都逃不出来?其实“逃生办法”很简单

2021年07月29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大齐;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一场大雨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河南郑州特大暴雨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是恐怖的。迄今为止已经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夏季持续暴雨的危害之处。

夏天是旱季同样也是雨季,连日的干旱造成陆地大量水汽蒸发,这些被蒸发后的水汽堆积在云层中随时在酝酿一场短而急促的特大暴雨。夏天的暴雨往往来的迅猛而短暂,但凡事都有例外,一旦夏天的暴雨连绵不绝,就会引发洪涝灾害,这时不仅江河湖泊水位会猛涨,一些地处低洼地带的城市也多半会形成内涝积水。

而今在国内,汽车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城市内一旦发生内涝,汽车多半就要面临被水淹的风险。一些停在地下车库或者是隧道内的汽车则有可能整辆车都被水淹没。今天要来讨论的话题就是汽车被淹后,车上人员到底该怎么逃生的问题,其实“逃生办法”一直都很简单!

仔细想来,生活中汽车被水淹的例子其实很多,基本每到夏季二手市场上的水淹车就会多起来。汽车被水完全淹没的情况常见在城市内涝地下车库积水和车辆落水中。这两种情况都会造成汽车的完全泡水,此时车上人员还未撤离的话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必须要做到的一点就是保持冷静。大多数人在面对危险时的生物本能都是紧张,紧张会引起肾上腺素飙升,也会使人体肌肉紧绷呼吸急促,这时人在水里的话会增加氧气的需求量,反而会更加的危险。

其次在保持冷静之后的第一步就是要根据情况来判断是否开车门逃离,这样做的原因是汽车被水淹后,外部的水会拼命的灌入汽车内部,此时会形成很大的压强,水淹没过车门的一半之后就很难以人力开车门了,这时我们当然不能把体力浪费在开车门上,而是要另寻办法。

第二个办法是砸碎车窗逃生,汽车车窗的位置相对较高,因此可以砸碎汽车车窗来逃生。此时要使用的工具是车载安全锤,安全锤能轻易的将玻璃击碎,而如果没有安全锤等物品,汽车车窗是很难被打破的。

在水淹没过车窗之前,我们都可以尝试这种办法,实在没有安全锤的话,我们可以试着用安全带的尖端砸破车窗逃生,但等到水没过了车窗以后,汽车玻璃就很难被打碎了,这时就要使用第三个办法!

第三个办法可以说是最危险的!但这也是最后的希望!当汽车慢慢被水完全淹没后,车内同样会充满积水,此时人已无法呼吸,仿佛要就此绝望!但正因为水全部倒灌进了车内,此时汽车内部的压强又回到了与外部同一水平,这时人拉门把手是可以将车门推开的,会水的人可以借此机会逃生。

所以在使用最后一个办法之前我们要深吸一口气,保证尽可能多的体力。而且如果河水或积水浑浊,我们要事先把手放在门把手的位置上,这样即使在水下没有视野的情况下也可以打开车门逃生。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