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密度达160Wh/kg 宁德时代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发布

2021年07月29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宁德时代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和锂钠混搭电池包正式发布。其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

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有相似的工作原理,通过钠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嵌入、脱出实现电荷转移。同时,相比锂离子,钠离子体积较大,在材料结构稳定性和动力学性能方面要求更严苛。

此外,宁德时代对钠离子化学体系材料有着多年的研发,在正极材料方面,宁德时代采用克容量较高的普鲁士白材料,对材料体相结构进行电荷重排,解决了普鲁士白在循环过程中容量快速衰减这一核心难题;在负极材料方面,宁德时代开发了具有独特孔隙结构的硬碳材料,其具有克容量高、易脱嵌、优循环的特性。

宁德时代研发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倍率充电、优异的热稳定性、良好的低温性能与高集成效率等优势。其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C低温环境中,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热稳定性远超国家强标的安全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