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Jeep牧马人玩起了插电混动,还有硬派越野那味儿吗?

2021年07月30日 00:07: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Jeep牧马人,无数越野老炮儿心中永远的神。几乎每一位越野爱好者的心中都住着一台牧马人。

那一抹经典的身影,即便是设计师也不敢妄加改动,唯恐打破了那份长久以来的传承。而如今,这位硬汉竟然玩起了插电混动。

越野与电动,这两个元素放在一起怎么看都觉得很不搭调。是迫于新能源大势的无奈之举?还是顺势而为的改变自我?

外观上,插电混合动力版的Jeep牧马人4xe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标志性的七孔格栅和两盏大圆灯依旧是那么的经典与醒目。唯有翼子板处的充电孔,还有车尾的“4xe”以及其他几处电光蓝的字标等细微之处在展现着这款插混牧马人的与众不同。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十分赞同这种极大保留了燃油车造型的做法。毕竟牧马人太过经典了,过大的变动会破坏那种原始的美感。对于牧马人的忠实拥趸来说,只在细微之处进行调整也更容易被接受。

内饰方面,插混版牧马人与燃油版也如出一辙,仅多了一些动力模式调节的按键。值得一提的是,插混版牧马人将电池布局在了后排座椅的下方。17.3kWh的锂电池可以为其带来55KM的纯电续航里程。

不过,电池布局的位置限制了后排座椅的放倒角度,不能再和燃油版车型一样与后备箱一同组成一个比较平整的平面,整体空间的利用率是有所下降的。

除此之外,插混版牧马人的油箱容量也有所缩减,仅为65L。相比之下,燃油版车型70/81.4L的油箱可能会更让人安心一些。

作为插混车型,牧马人4xe与燃油版最大的区别自然就要属动力了。2.0T发动机搭配电机,使得插混版牧马人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马力达到了375匹,综合扭矩达到了637牛米。这样的数据是燃油版车型所远不能及的。同时,在行驶的静谧性与燃油经济性方面,插混版牧马人自然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总的来看,带电的牧马人似乎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惊喜,与其他车型衍生出来的插混版所带来的改善好像也没有太大的区别。那么,插电混动版牧马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仔细想来,选择插混版牧马人最大的收益应该就是在城市内用车的场景了。山野间驰骋终究是一时的,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城市的生活节奏中去。事实上,城市内驾驶一般也占据着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绝大部分时间。

对于牧马人来说,我从不怀疑它的越野性能。即便是加上了插混系统的牧马人也依然不失为一个越野利器。虽然有着电池的加入,但插混版牧马人还是保持了良好的越野本性,依然有着760mm的最大涉水深度。

虽然牧马人在野外是一把好手,但城市道路并非它的主战场。而插混系统的加入则将牧马人变得与城市更加契合。

电池的存在会使得牧马人在城市内行驶时少一分野性,多一分柔和。调节到ELECTRIC模式,不紧不慢地操控下,你会发现原来牧马人也可以这么温顺恬静。如果具有良好的充电条件且通勤路程不长的话,这台特殊的牧马人将会成为一个相当适合的代步工具。

除了更好的行驶体验以外,还可以规避掉高油耗的问题,这在以往的燃油版车型上是难以想象的。另外,还有绿牌所带来的吸引力也是不可忽视的。

不过,想要得到的更多就意味着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燃油版牧马人的售价就已经来到了43.99-54.99万元,而相比燃油版,插混版牧马人的价格还要高出好几万。至于是否值得,就要消费者自己来衡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