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百天造车,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进展如何?

2021年07月30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时间倒回斯基初中的那个年代,那时候,诺基亚还处于功能机的绝对领导地位,而苹果手机开始逐渐风靡全球,而后智能手机的兴起,让人们见识到科技的魅力,但彼时,那些配置高,颜值好的智能手机价格对于那个时代的人来说,价格都比价昂贵,许多人都只能花个一两千买个低端智能机,但是随着小米手机的出现,这个局面便被彻底打破,当时小米1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迅速爆火,而后小米也被人们评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机”。

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火热,例如百度、创维等企业都纷纷跨界造车,在这样的潮流中,消费者对于小米造车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而雷老板也不负众望,在2021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雷老板用35分钟完成了一次激情澎湃的造车演讲,并且一句“我愿意压上自己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让人们激动不已。

时至今日,百天时间已经过去,雷老板的造车之路又走的如何呢?在百天的时间里,虽然没有关于小米造车太过实质性的进展消息,但雷老板可并没有偷懒,近日,便有消息透露,安徽省国资委正在和小米汽车接触,有意将小米汽车引入合肥,但具体的招商引资政策目前尚不清楚。

虽然这则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但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应用双试点城市,合肥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地之一。目前合肥已经与比亚迪、蔚来、零跑、威马等多家新能源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那么作为自带热度的小米汽车,合肥市政府自然也有所关注。

那么对于小米造车未来的道路,到底还有多远的路要走,而消费者还要等多久才能等到“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呢?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还需要我们静静的等待,首先,我们要知道,造车不仅要有技术实力,最重要的还要有造车资质,而目前小米还未拿到汽车的生产资质,因为自2017年6月起,国家就已经暂停审批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为此,部分企业选择代工或收购车企,所以也有消息称,江淮汽车或将为小米汽车代工。

当然,就算解决的造车资质,对于新能源汽车产品而言,技术实力才是未来争夺市场份额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手段,这方面,对于刚刚起步的小米汽车来说,还需要一段时间发展,特别是在自动驾驶领域,更需要铆足劲弥补起步较晚的差距,对于自动驾驶领域,小米除了投资,ADAS技术公司和激光雷达硬件公司来弥补一定的差距之外。

在人才招揽方面,也并不含糊,在6月份,小米就在官网放出一批自动驾驶的岗位招聘需求,涵盖了感知、定位、控制、决策规划、算法、数据、仿真、车辆工程、传感器硬件等领域,几乎囊括了自动驾驶的全部环节。而在7月28日,雷军还在微博发布“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招聘广告,首批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技术人员,自研L4级自动驾驶能力。不知道这场造车抢人大戏,未来将会有怎样的精彩呈现。

【写在最后】

对于小米到底会造车怎样的新能源汽车,众多消费者还是十分期待的,虽然小米汽车首款车型有可能主攻20万元以下市场,并没有达到人们最初想象的几万块的地步,但如果能都延续小米公司一贯的作风,推出极具性价比的汽车产品,想来也会具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