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黄蜂买不到了!科迈罗变身纯电轿车,搭载悍马EV同款动力

2021年07月30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提到肌肉车,最容易联想到的就是有着硬朗的线条、强大的动力的美系跑车,譬如在变形金刚中常见到的雪佛兰科迈罗。而日前,据外媒报道,未来雪佛兰旗下科迈罗车型将会被一款基于Ultium平台打造的全新电动四门轿车取代,宣告着这款美式大排量经典跑车就此落幕。

燃油版科迈罗

至于这个新纯电车型取名科迈罗的原因所在,个人认为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科迈罗代表着创新与变革。20世纪60年代,美国正值战后新生代的黄金年代,这一代人没有了战争带来的生活压力,个性张扬,追求与众不同。带有创新特性,与众不同设计风格的科迈罗为此应运而生。而在新能源时代,雪佛兰也亟需一款真正意义上跨时代的纯电车型,这个时候以科迈罗之名显然非常有象征意义。

疑似纯电科迈罗预告图

其次,科迈罗一直代表着美式肌肉跑车、高性能。而据了解,全新雪佛兰科迈罗纯电轿车预计会采用与悍马EV相似的三电技术,电动机功率可能在625到1000马力之间,具备足够强大的动力性能,并不辱科迈罗之名。

再则,则是为了定一个好价。要知道,这几年新能源市场发展迅猛,但电动车的物料成本在短期内依然无法做到内燃机车的水平。那么,如果基于雪佛兰这个品牌去定位这款全新研发的纯电轿车,卖到30万左右人民币的价格,消费者可能不太能接受,比如Bolt就是一个例子,包括同档位的雷诺ZOE等小型纯电车。

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向上的噱头去支撑定价。对于雪佛兰来说,科迈罗这个在新能源时代终将落幕的传奇名字,显然最为合适。而且此前的燃油科迈罗售价于国内市场正处于30万级别,这也是当下中高端纯电车型的主流抢滩地。

无论如何,在新能源时代,包括雪佛兰科迈罗福特野马这样的大排量肌肉跑车终将告别舞台。福特用Mach-E延续了野马的生命,雪佛兰也将赋予全新Ultium平台打造的轿车科迈罗之名,在新时代将雪佛兰的运动精神延续下去。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