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销量下滑,但汽车厂商盈利却更好了,这是为啥?

2021年07月30日 15:55:3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上调今年的盈利预测。尽管半导体芯片短缺与疫情的重新传播等负面因素重叠,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各个企业的发展重心正在转移到高利润率的车型上。

29日,福特将2021年全年营业利润预估从35亿美元上调至9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福特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仅为11亿美元,但该公司预计下半年盈利将激增。由于半导体短缺,该公司今年 1 月至 6 月的生产损失超过 700,000 台,但未来前景始终乐观。

福特的信心是利润率的提高。由于半导体短缺,福特将其半导体库存集中在高利润产品上。结果,每辆车的平均销售额增加了 5,000 多美元。据估计,这使福特的营业利润增加了超过 15 亿美元。

日产预计 2022 财年的营业利润为 1500 亿日元(88亿人民币)。日产最初设定今年的目标只是“扭亏为盈”。但今年销售业绩猛增,利润提升超预期。该公司报告的营业利润为 756.8 亿日元(44.56亿元人民币)。

日产首席运营官(COO)阿斯瓦尼·古普塔(Aswani Gupta)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下半年弥补产销损失,我们预计半导体短缺在此期间会有所缓解。”

由于上半年盈利创历史新高,大众汽车已两次上调今年的盈利预测。大众汽车预计2021年营业利润率将提升至6.0%至7.5%,并预计汽车业务的净现金流量也将超出预期。大众旗下的保时捷也将 2021 年的税后利润预测上调至 34 亿欧元。

大众汽车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为 114 亿欧元。这高于疫情大流行之前的 2019 年表现。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说:“我们在运营和战略上都保持着高速发展。”

大众汽车相信其电气化战略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该公司设定了到 2025 年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销售人员的目标。

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收益也“乐观”,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达到 119.6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 1.45 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 98 美分。特别是有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的利润结构越来越强,因为特斯拉真正从汽车制造和销售中赚取利润,而不是从信用销售等非商业领域赚取利润。

现代汽车集团保持相对保守的立场。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上半年的销量和销售额均录得整体增长。然而,两家公司共同报告了第三季度后不确定性的增加,特别是芯片方面不确定会不会能及时的供应上。有分析认为现代起亚汽车与日产大众这些品牌还不太一样。现代起亚汽车本身就是走高性价比路线的品牌。高附加值汽车也不多,所以这对现代起亚的业务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