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Q7还大的SUV,只卖30多万?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30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

今天来帮网友选车了!

有朋友想买一台35~40万左右

大空间、有豪华感、外观时尚的

六/七座SUV车型

如果是你

会推荐哪款呢?

来猛戳下方视频吧

↓↓↓

​选车人:超哥,在北京做金融方面的工作,85后。目前家中已经有一辆老款奔驰E级。因为刚刚生了二胎,现在需要一辆大号SUV,所以打算增购一台车。

预算:35~40万左右

选车需求:想要出门能坐下自己、爱人、父母、两个孩子,至少要有6座。同时,第三排空间一定要大,要舒服地坐下成年人,方便照顾孩子。之前他自己也看了很多SUV,主要都是第三排空间不能满足,成年人坐着比较将就。

另外,由于工作原因,偶尔需要接待客户,可能会和奔驰换着开,所以档次上不能太掉价,豪华感是需要的。

我的推荐

一汽-大众揽境

我帮超哥挑的这台车,绝对能够满足需求,就是刚刚上市不久的一汽-大众揽境。

最大的特点就是够大,车身三围尺寸已经超越了奥迪Q7,也是大众家族目前最大号的SUV。这个比较有流线感的外形也让超哥比较满意,不是他讨厌的那种老气的感觉。

推荐理由1

空间够大、够舒服

揽境第三排的空间表现绝对是亮点,不夸张的说,属于同级别王者一般的存在。想挑出再比它舒服的,只有MPV或者价格更高的全尺寸SUV了。

我的身高是1米8,坐在第二排调整到舒服位置以后,坐在第三排身高1米75的超哥依然能有非常好的空间表现。

很多SUV的第三排,座椅坐姿、角度、软硬度、视野开扬感等等表现都很一般,成年人想要坐也能坐,但舒适度大打折扣。

而这台车第三排的座椅、侧窗,包括USB充电口、单独的空调出风口、独立的水杯架,方方面面都比较到位。

另外要说的是,超哥没有7个人满载出门的刚需,所以我给他推荐的是6座版车型,中间有很宽敞的过道,进出第三排很方便,也能进一步增强第三排乘客的开阔感。

而且,6座车型的第二排是更舒服的独立座椅。由于超哥对第二排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毕竟这个位置要坐老丈人或者丈母娘,要不就是客户。

第二排的座椅软硬适中,配合菱形花纹处理真皮,并且还有打孔工艺,舒适度和高级感都是ok的。

特别是它的头枕,有一个类似飞机头枕的设计,包裹性好,即使在车上睡着了,也能保证对头部的支撑。

第二排座椅的靠背是电动调节,但前后滑动是手动调节,我开始还担心超哥会对这点产生微词。虽然电动的更高级,但论滑动效率,还是手动的更方便。有些人对手动的座椅调节方式特别偏爱,超哥就是其中之一。

第二排有独立空调,比如前排年轻人想把空调吹猛一点,但后排老人喜欢温和一些的,这个配置就很重要了。

照顾家人的小配置还有B柱上的扶手,对于老人孩子上下车,也都更加方便,毕竟SUV的底盘还是比较高的。

推荐理由2

车内氛围有豪华感

豪华感上,虽然不比BBA等豪华品牌,但在主流合资品牌当中,也绝对处于一流水准。搭配的双屏幕,也突显了目前流行的科技感。

车内的做工用料、还有氛围灯、以及各类配置,也都挑不出什么毛病。

​超哥表示对方向盘加热尤其喜爱,在北方冬天,简直是贴心暖手宝。

推荐理由3

驾驶轻松、舒适度高

揽境的方向盘转向手感非常的轻盈,这一点,让超哥非常惊讶,毕竟转向轻松,对一台大号SUV还是很重要的。另外出色的隔音和比较柔和的底盘,也让他印象深刻。

以我的经验来说,揽境除了遇到高度较高的减速带时,会略显生硬以外,整体是很舒服的。可以说是我开过的所有大众SUV里,底盘舒适度第二好的一台。(第一是拥有空气悬挂的途锐)

试驾之前,超哥还一度担心,这台揽境的2.0T发动机,放在这么大一台车上,会不会有些肉。但开了一圈,对动力表示完全放心。毕竟要带一家人出门,舒适安全最重要,没有任何开快车的需求,偶尔想要超车的时候,不拖后腿就ok了。

其实除了发动机,这跟揽境搭载的代号为DQ50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直接的关系。保持了双离合的一贯优势,很好的传动效率和换挡速度,同时他也没感受到什么顿挫感,平顺度令人满意。

推荐理由4

价位合理,38万内落地

仔细体验了这台车之后,超哥果然被我种草,这让我这个安利小王子非常开心。

结合他的预算,我推荐他买指导价为33.69万的380TSI 四驱豪华佳境版Pro,落地价不到38万,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L2驾驶辅助、360度全景影像、氛围灯等等他喜欢的配置一样不缺,性价比非常高。在同价位,想买到这么一台第三排空间超大,整体表现全面的合资SUV,我真想不到其他车型了,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推荐,可以评论区里讨论一波~

好啦今天就聊到这里啦

如果你也有选车需求

欢迎评论留言

没准儿下次网友面基

主角就是你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