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吉利帝豪预售:想买轩逸、英朗的先等等?

2021年07月30日 17:12: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合资车企往往更爱惜自己的"羽毛",很多经久不衰的车型都是经过了多少代,甚至十几代的蜕变,积累了深厚的市场口碑。相较之下,自主品牌的产品线往往较为混乱,可以沉淀的车型似乎并不多。不过吉利帝豪绝对是其中一个例外,该车已经上市了12年,累计了321万用户,并与近期带来了自己的第4代车型,现已接受预订。

全新一代帝豪基于BMA架构,相比现款会带来更合理车身比例,以及更好的机械素质。新车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也更接近自家高端车型的理念。优化后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动力有小幅提升,平顺性和经济性表现更为出色。全新一代帝豪目前发布了两款车型的预售指导价,分别是1.5L-CVT 尊贵型(8.7万元),以及1.5L-CVT 旗舰型(9.2万元)。

能劝服你不买合资吗?

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妥妥突破10万区间,但对轿车而言却不是如此。长久以来只有吉利帝豪等少数几款车型,可以适当分走一部分合资紧凑级轿车的蛋糕。但是日产轩逸别克英朗等车型,依旧可以在销量榜单上保持统治力。似乎只要合资紧凑级轿车把价位压向10万元以内,自主品牌就只有投子认输的份?

我首先想从"颜值"说起,作为一个"直男",设计从来就不是我过去对比车辆的重点,但是这一次是不能不提了。一方面,全新吉利帝豪酷似自家吉利星瑞的设计语言,等于是一次产品力下放。采用大量软包的灰/蓝色拼接内饰,贯穿式出风口,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要知道这是一款10万以内的车型。

日产轩逸的销量主力可是轩逸经典,即老款车型,并不是"沃德十佳内饰"的那一款。外观那反射碗卤素大灯比内饰更具"复古"色彩。别克英朗倒是同步了家族最新的设计,大灯无论LED还是卤素,都能提供透镜。但是在同样的内饰模具下,别克英朗7英寸的中控屏嵌在里面,就有点尴尬了。就这,低配都还是需要另外选装的。

空间是这个价位最实用的产品力之一,在这里日产轩逸确实有着亮眼的表现。即使轩逸经典车型,轴距也能达到2.7米,放在现在的紧凑级轿车之中,也算是优秀。不过从车身长度来看,三款车型的差距都是毫厘之间。而从车身宽度来说,全新吉利帝豪超过1.8米的表现对于同价位合资车而言,有着明显优势。

动力方面,全新吉利帝豪与日产轩逸经典,都是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不同的是,日产轩逸经典采用的1.6L发动机,排量略大,最大功率90kW。而全新吉利帝豪的1.5L动力在优化之后,最大功率也提升到84kW。别克英朗的主力车型也是采用1.5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83kW,匹配自家的6AT变速箱。

预售两款高配,能上顶配最好

目前全新吉利帝豪开启的是预售模式,共带来两款车型,从1.5L-CVT 旗舰型的命名来看,这应该就是全车系的顶配车型。目前1.5L-CVT 旗舰型的预售价在9.2万元,按照一般的预售习惯,最终的上市价格应该与现款吉利帝豪的顶配售价差距不大。另一款预售的1.5L-CVT 尊贵型仅比旗舰型预售价少5000元,预计有可能是全车系的次顶配车型。

两款预售车型的差距主要在安全配置方面,1.5L-CVT 旗舰型拥有全车6个安全气囊、主驾驶电动调节,以及6扬声器音响等。1.5L-CVT 尊贵型则只提供2个安全气囊,以及4扬声器音响。不过两款车型的基础配置都比较丰富,诸如17英寸轮圈、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无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全LED大灯,以及带后出风口的自动空调等配置,都有配备。

总结:对一个汽车品牌而言,高端车型诚然可以获得更多的曝光度,但是真正挑起品牌销量的,往往是那些基础车型。吉利帝豪就是能够担负起品牌销量的一条"大腿",特别是在SUV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吉利依旧是"两条腿"走路。全新吉利帝豪无论是平台架构,还是设计等产品力方面,都与自己的高端车型看齐,也说明吉利对这款股肱产品的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