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再降价,其它品牌坚持不降价,你喜欢哪一种?

2021年07月30日 17:16:1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Model 3又降价了,这似乎是一个很大的新闻,同时又不是一个特别大的新闻。

因为关于特斯拉降价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了,还记得在2018年底,进口Model 3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售价最高的高性能全驱版价格一度高达69.80万元。2019年10月,特斯拉发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时,售价降至35.58万元。2020年,Model 3更是多次降价,最终跌破30万门槛。

而现在,根据7月30日消息,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下调1万5,调整后的价格为23.59万(此为补贴后起售价)。此次调整,再次刷新了特斯拉车型的最低起售价。

同时每一次特斯拉降价,又都是一个大新闻。因为关注特斯拉品牌的用户特别多。此外特斯拉还是目前销量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是之一。

看到特斯拉降价的新闻之后,或许很多人又觉得老车主被割韭菜了。同时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特斯拉Model 3今后到底还有没有继续降价的空间?

【1】特斯拉的“明降”,好于传统品牌的“暗降”!

虽然每一次特斯拉官方降价都会引来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但是我依然认为特斯拉的“明降”要好于传统品牌的“暗降”。因为所有的汽车品牌的车型随着上市时间的延长,都会出现或高或低的降价,但是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下,每一家4S店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降价的多少,对于用户来说,这是非常不公开不透明的方式。

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一批造车新势力公司,没有了中间的渠道环节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车辆的价格进行迅速的调整,全国统一售价公开透明。

或许对于最早购买特斯拉的那一批用户来说,这种连续被割韭菜的方式,确实让他们心里不爽。但是我相信现在的一些特斯拉用户也已经慢慢的接受了特斯拉的这种定价和销售的方式。

【2】成本低了,溢价高了,特斯拉降价,其它品牌不降价,到底谁好?

其实通过特斯拉的官方降价,也能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明,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产量的提高,汽车厂商的生产和制造成本是越来越低的。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也证明其溢价能力越来越高了。特斯拉选择降价,其他公司的车型不不降价。网友一方面在嘲笑特斯拉割老用户韭菜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其它品牌不降价的背后,是老用户新用户的韭菜都在割。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特斯拉的降价对于新用户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而其他品牌坚持不降价,那么对于新用户来说其实是不利的。

【3】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产品或许会迎来降价潮?

而随着特斯拉model3的进一步降价,反而给自主品牌,传统厂商以及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接下来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公司以及传统厂商的新能源汽车,要么就通过售后服务,要么就通过产品体验,与特斯拉进行差异化竞争。否则的话,面对特斯拉一波又一波的降价攻势。自主品牌是很难招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