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红”热度退去后,如今红旗H9卖得怎么样,跟BBA比算成功吗?

2021年07月30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红旗H9,是目前红旗家族里为数不多的“网红”产品,之所以是网红,倒不是因为它有多贵,或者说有某方面的特长。而是因为恰逢红旗品牌升级,全新造型的H9一推出,的确颠覆了之前很多人的想象。尤其是它霸气、高端的外观,加上并不算夸张的售价,一来二去就成了当之无愧的“网红”产品。

不过,伴随着H9上市时间越来越长,热度也逐渐褪去,“网红”的属性也消失殆尽。那么,这款曾经备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中国品牌C级轿车,现在卖得怎么样呢?跟同级BBA比起来,算成功吗?

首先从销量来看,H9目前还算是不错。就拿6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单月销量达到了2323辆,虽然比起同级BBA来说肯定不算好。但是比起捷豹XFL凯迪拉克CT6等二线豪华品牌C级车来说,还是有所领先的。整个上半年,红旗H9累计销量达到了16612辆,整体而言也算是不错了。毕竟对于一款定位高端的中国品牌车型来说,这已经算是可圈可点的成绩了。

那么终端的情况如何呢,为了写这篇稿子,我还特意咨询了一位曾经在丰田如今在红旗的销售朋友。以下信息,全部属实。但是,仅代表当地行情,不代表全国行情。大家仅供参考。

首先,就是店里的实际销量,我这位朋友告诉我。上个月,也就是6月份,他们全店一共卖出了20辆红旗H9。这算是比较不错的数据了。尽管如此,目前红旗H9并未受到芯片问题的影响,至少库存还很充裕。其中最多的现车,就是33.66万的2.0T智联旗享版。

而根据他的描述,买红旗H9的消费者基本上分为两类。第一种,是支持国产的。曾经有不少客户,从红旗H9上市之前就开始关注,公布价格就要来提车,根本没有过丝毫犹豫。似乎这群人并不在意红旗H9是否能达到超越其他外资豪华品牌,只想单纯的想支持国货。而红旗H9,则是中大型车里最合适的选择。

而第二类,则完全相反。虽然也有过电话咨询甚至到店看车,但无论是从言语间还是其他方面,很明显在犹豫同级别的“BBA”。这类消费者,最后大多数也没能坚持住。尤其是面对奥迪A6L的冲击,目前是最明显的。众所周知,目前的奥迪A6L优惠力度可观,虽然比起红旗H9可能还是略贵一些。但是,依然有不少人愿意为了“奥迪”这俩字而买单。

而选择红旗H9的,其实除了品牌有情怀,还有一部分就来自于性价比。首先,作为同级车,红旗H9在价格上还是有着明显优势的。就连最便宜的奥迪A6L红旗H9都能做到比它更实惠。其次,就是配置,你花相同的钱,A6L的配置绝对没有H9更高。所以,如果出于理性的角度出发,选择红旗H9,并非错误的选择。

结语:客观而言,红旗H9对比同级别的BBA领先吗?谈不上。但是,有优势吗?还真有,除了上文提到的价格、配置优势外。比如红旗H9的用车成本方面,也是优势之一。但是,短板也很明显。比如保值率、做工精细程度,都略微逊色于BBA。所以,如果让你选的话,你会选择红旗H9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