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驶向快乐星球,传祺M6 PRO与奥德赛,如何选?

2021年07月30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我们总在讨论生活方式,说白了,就是一个人的消费方式,即这个家庭怎么样过日子,买什么、用什么、吃什么、玩什么。在事业与生活之间,我们既要面对现实的苟且,又向往远方的诗和田野,面对这种多维需求,购车又该如何权衡呢?

普通家轿很难满足,看似高大的SUV又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更加优雅、功能性强的MPV,应该是合理的选择。坊间也曾有过结论:如果你开一辆SUV,或许很会生活,但开MPV的用户,是更懂生活的,这类乘坐舒适、空间宽敞的车型,能更好的照顾家人,满车欢声笑语,也是每天生活的理想状态。

具体该如何选择呢?MPV车型的价格跨度还是挺大的,上有动辄加价80万的“雷尔法”、也有提车价比肩S级的埃尔法,中间还有偏重商务的GL8和Sienna,考虑到家用的经济性与车身灵活性,合资车型里最“亲民”的就是奥德赛了,但主销车型售价也集中在30万左右,并不算特别接地气儿。

最近上市的传祺M6 PRO热度颇高,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它对外观、内饰、舒适性、智能化等进行了综合升级,高级感进一步提升。同样主打家庭用户,售价却比奥德赛便宜了近一半,我们不妨用对比的方式,来看看传祺M6 PRO,是否具备更出色的价值与功能。

设计效率|奥德赛的魔术空间,传祺M6 PRO也有

先分析下奥德赛的优势,作为标杆车型,车载君觉得:优秀的设计效率是奥德赛的一大卖点,它的外观尺寸适中,在城市驾驶、停车非常方便,跟普通的轿车没啥区别,降低了操作门槛与心理障碍。

同时,它的内部空间很大,座椅又提供多种组合形式,来满足日常使用的各种场景,实用性极强,堪称家庭出行的全能助理。

传祺M6 PRO呢?它也具备这种闪光点,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780*1837*1765mm,除了车长短了92mm,宽度和高度都比奥德赛强,市内驾驶同样轻便、灵活好停车,车内的视野甚至更出色。

更关键的是,传祺M6 PRO同样拥有魔术空间,比如:第二排内高达1.25m,第三排坐垫高度320mm、提高了长途行驶的舒适感,并非简单的“小板凳”设计。同时,二排通道宽度达170mm,成人出入比较轻松,二排座椅的移动距离也升级至40mm。

第三排座椅还可以这贴收纳至后备箱,椅背与地板齐平,形成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可扩展至324-1100L,这样的硬件设计,是可以媲美奥德赛的。

当然,中国品牌在配置上,从来不会让用户失望,传祺M6 PRO升级了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幕,顶配车型还提供12.3英寸智能液晶仪表+12.3英寸全彩大屏;内置的华为HiCar智能全系无感智联,集合无线连接、无线充电,还保留了carplay和carlife 功能

对比之下,传祺M6 PRO显然更具乘坐品质感。

硬核技术|真诚与努力,才是感同身受的高价值

奥德赛的另一大优势,应该是动力系统,本田也素有“买车送发动机”之称,但传祺M6 PRO同样提供了靠谱的品质保证,以第三代270T发动机为例,通过智能减速断油控制等多项技术,传祺M6 PRO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

并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全球十佳7速双离合变速箱,依托广汽全球研发体系打造,拥有完全知识产权,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6%,动力系统还经过了累计800万公里的整车验证。

众所周知,在高速工况下,混动车型对于油耗的提升有限,而MPV车型的公里数通常偏大,经常高速使用,综合来看,传祺M6 PRO与奥德赛的动力系统效率是伯仲之间的,而且传祺M6 PRO的可靠性也是不弱的。

同时,对应本田的安全超感系统,传祺M6 PRO新增了10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包括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识别及保护、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辅助等,

在被动安全方面,传祺M6 PRO标配了6气囊和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同时升级PM1.0空调滤芯(0.3微米颗粒过滤效率高达97%)和等离子发生器(300万正负离子,除尘灭菌)以及AQS空气质量控制(车内温度、湿度自动控制),整个车内环境更加清新。

作为承载一家老小的出行伴侣,安全和健康无疑也是最重要的。

总结:

目前,传祺M6销量已近10万台,2021年上半年传祺M6销量同比增幅57.6%,累计销量21529辆;6月销量同比大涨82%,达5705辆,连续两个月突破5000辆。

硬核成绩的背后,优秀产品实力绕不过,对比标杆奥德赛,传祺M6 PRO的设计同样高效,动力硬核,安全与智能配置还要更丰富,结合售价,这种高价值是显而易见的,也称得上是更好的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