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价格降至24万以内,骂特斯拉的人,真是因为价格贵?

2021年07月30日 18: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常言道:“捧得越高,摔得越惨”,但即便如今的特斯拉丑闻不断、盼其“翻车”者众多,但它依旧树立起了稳固的“人设”。

提到特斯拉,想必多数人都不陌生,被赋予“新能源时代的奔驰”称号,令其拥有着稳固的行业地位。正因如此,虽说特斯拉一度深陷“降价门”、“自燃门”、“时速门”,但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令人直呼“真香”的价格,反而令其走得又快又远。

这不,继去年10月1日特斯拉调整Model 3价格,令其补贴后售价降至24.99万元之后,在7月30日,特斯拉再次宣布,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由25.09万元(今年5月份曾涨价1000元)降低1.5万元至23.59万元,回落至24万元以内。消息一出,那些“叫衰”的网友已不见踪影,评论声更多充斥着支持与叫好的声音。

客观来讲,Model 3此番突然降价,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同样还是在去年10月份,网络上便有“Model 3将下调至19.9万元”的消息流出,虽说特斯拉官方第一时间出来辟谣,但稍微懂车的人心中都清楚,随着Model 3国产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诸如电池、电机等方面逐步趋于本土化,整车依旧有着较大的降价空间。

继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之后,早在今年7月,特斯拉入便开始交付搭载“国产电机”的Model 3入门版车型,而这一关键部件供应商的更换,大概率会引发价格波动,或许与此次降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如今,Model 3价格距离回落至20万元仅有3.6万元之差,特斯拉能否进一步“精打细算”早日完成这一“壮举”,不免令人多了一丝期待。

然而,相信不少人还记得,特斯拉早就宣称自己要做“新能源时代的大众福特”,而Model 3售价也从最开始入华的30多万元、对标奥迪A4L宝马3系等,逐步降至与速腾、凯美瑞等普通合资B级车一个级别。如此来看,虽说Model 3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但品牌溢价能力多少会有些打折。毕竟在常人眼中,能开得起奥迪A4L与开得起大众速腾的人,还是有着一定的实力差距。

此外,特斯拉此前之所以饱受争议,并不是因为“定价太高”,而是因为频频出现的用车事故、始终等不到的处理结果,以及官方高傲的回复态度,种种表现令国内消费者既担心,又心寒。试想,如今Model 3价格降低,以上问题便能得到根本的解决吗?相信大家心里都会有个数,如网友调侃:“没有优惠解决不了的骂声,如果有就再降”的思想,显然也不适合一家车企的长远发展。

结语:毫无疑问,网络上那些“骂特斯拉的人”,并不是因为它的价格贵,相反,多数的特斯拉潜在消费者差的不是钱,而是一台能够令自己放心的全新用车体验。正如“伤仲永”的故事所言,特斯拉拥有着过人的天赋和能力,但如果在发展过程中走偏的话,很有可能会距离“成功”越来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