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辆坦克600正式下线,3.0T+9AT,8月亮相,目标普拉多or奔驰G350?

2021年07月30日 18:35:10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7月29日,定位于豪华越野的长城坦克600首台车正式从工厂下线,作为坦克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坦克独立后首款车型,坦克600计划将于8月的成都国际车展全球首秀。(如果成都车展未推迟)

坦克600是首次搭载长城6Z30 3.0T动力平台的车型,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如果对比2019款丰田普拉3.5L为206kW/365N··m、2020款奔驰G350 190kW/370N·m、2016款丰田兰德酷路泽4.0L版202kW/385N·m的数据参数,坦克600都有更强的数据表现。

而在得到48V BSG电机加持后,6Z30 3.0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550N·m的最大扭矩。长城汽车称坦克600将 “成为百万级以下为数不多的动力超越同级车表现的越野SUV”,好像也不是很过分?

此外,坦克600匹配的9AT变速器是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具有60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混动版的9HAT变速器则是国内首款P2混动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长城汽车9AT变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150kW大功率P2混动电机和用于变速器与发动机动力断开或结合的C0离合器结构,具备了高达750N·m的扭矩承载能力。

首台坦克600是伴随着长城汽车荆门工厂投产仪式下线的,这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将在湖北荆门地区开始打造一个千亿级的汽车产业链。

据悉,长城汽车荆门整车生产基地位于荆门市高新区,占地面积1831.07亩,建筑面积37万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亿元,首期年产能10万辆,后期可实现年产能15万辆。

工厂拥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新能源车间等生产车间,这表示除了坦克600,长城未来还将在当地生产新能源车型。该基地的生产设备均从德国、瑞士供应商引进,自动化程度处于国内同行业较高水平。

不知道大家对坦克600期待吗?觉得开价多少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