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不输卡罗拉!最低10万起,拒绝烂大街的合资好选择

2021年07月30日 19:33: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很多时候,后台的粉丝们留言想询问一些关于A级合资家轿的讯息,他们很大概率会问到诸如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或是大众速腾这样绝对主流的车型。实际上,这些车型确实在许多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优点,在消费者的心里也留下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好印象。但实际上,懂哥想说在这些主流选择之外,同级中那些并不那么经常被人提及的车型,其实一样会是非常棒的选择!甚至在某一方面,它们还有更为突出的卖点,比如设计、性价比、动力或是操控性等。

起亚K3

厂商指导价10.98-13.18万元

别以为现在的韩系车性价比已经全面被自主车型碾压了,实际上韩系车型这些年还是不乏一些亮点车型的。而且有一说一,韩系车型在质量稳定性方面依旧出色,使用下来还是比较省心的,一如懂哥现在推荐的这台起亚K3。跟海外版车型比起来,国内版本的K3在外形上稍作了些修改,以此来迎合咱们国人的审美。比如更加霸气的中网,更多的镀铬饰条等。

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恒古不变,K3在硬件配备方面也遵循着这个原则。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可谓是这个级别车型比较典型的搭配,没有太多惊喜。不过在日常驾驶时你也不必担心舒适性问题,悬架调校偏软,滤振性还是很不错。不过面对减速带或者较大的坑洼路面时,后轮会出现多余的弹跳,引起车内乘客的不适。不过这个不能强求,它的表现已经属于这个级别主流偏上的水准了。

虽然加速成绩表现非常中庸,但是平行而论买这台车的人也并不看重这点,起亚K3的目的就是舒舒服服地将驾乘人员从A地运往B地,这才是这台车的开发初衷。外形好看,驾驶好上手,空间良好,后期养护成本低廉,起亚K3看似中庸的表现,实则迎合了相当一部分追求经济实惠的老百姓的需求。

现代伊兰特

厂商指导价9.98-14.18万元

自从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后,在十八年的时间里伊兰特家族累计销售400多万辆。可以说从当年的第三代伊兰特开始,它就在国内累积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诸如皮实耐用、经济实惠等。所以在懂哥的印象里,伊兰特可不是什么新车系,它可是有着不短的历史呢。

激进的设计语言更容易抓住人们的注意力,它的车头即便从远处来看也拥有不错的辨识度,低矮扁长的车头仿佛随时在蓄势待发。在同级车型里确实鲜有这种激进的设计手笔。不过这种风格也容易引起两极分化的评价,所以审美这东西大家见仁见智了。它的车尾各种折线所带来的切割感非常强烈,虽然线条略显复杂,但是不会令人感到凌乱,整体造型厚实中又带着一股力量感。

与前几代车型不同的是,第七代伊兰特的底盘调校风格更侧重于照顾家用的舒适度,在市区游走中对于路面的大小颠簸化解得不错。配合线性的方向盘转向特性,这台车的驾驶感受具有一定的亲和力,不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都能较快地上手驾驭。有趣的是,这种驾驶感受仿佛与它所渲染的运动风格外形有些反差,但是说实话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第七代伊兰特给到的正是这种动静皆宜的多面手作风。

标致408

厂商指导价11.97-15.97万元

要说起法国的汽车工业,像标致雪铁龙雷诺等都拥有百年的历史。早些年间广州标致生产的标致505也算红极一时,相信很多人的童年印象里都有它的存在。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最近这些年法系车在国内似乎有些过于低调,许多人在买车时甚至已经将法系车型遗忘。但实际上在这个价位你完全可以考虑一下标致408这款车型。

法系车型向来在驾驶感受上有着自己独到的追求,别看它的悬挂构造非常简单,是同级主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但实际上它的底盘调校功底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激烈驾驶时贴服感不错,整体来说还是有一些驾驶乐趣的。不过这车并非属于最新的换代车型,所以当年的一些特性放在今天看就有些不那么令人满意了,比如隔音表现。

咱有一说一,先抛开市场占有率,单就论标致408这台车本身的表现,懂哥认为它做到了一台家用车所应该具备的素质。首先外观就不需用言语过多形容了,法兰西的浪漫色彩赋予了这台车外形上的与众不同;而内在,你一旦驾驶它,了解它,兴许就会爱不释手,因为它在满足代步需求之余,还有着不俗的驾驶乐趣,这一点很难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