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0英里 现代氢燃料电池重卡进入美国市场

2021年07月30日 20:30:01
分享到: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现代计划在美国加州投运公司旗下新款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新车在去年的瑞士首次亮相,该车最大行驶里程为500英里,车辆最大总重将超过37吨,约合82,000磅。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最大行驶里程为500英里,约合800公里,该车搭载的储氢罐压力为700bar,约合10,000psi。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的车辆最大总重将超过37吨,约合82,000磅。

现代汽车携手美国公共和私营合作伙伴,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运营30辆氢燃料电池8级重卡XCIENT Fuel Cell。为保证该项目的顺利开展,由美国交通与环境中心(CTE)和现代汽车牵头的合作联盟最近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和加州能源委员会(CEC)获得了2200万美元的赠款,同时还从阿拉米达县交通委员会(Alameda County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和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获得了700万美元的额外拨款。

此外,该合作联盟还计划在加州奥克兰建立一个大容量的加氢站,可支持多达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平均加氢量为30公斤。现代汽车及其合作伙伴计划从8月开始运营这些卡车,未来12个月时间里将其运用于南加州各仓库间的长途货运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