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造高级感 传祺GS4 PLUS座椅开发故事

2021年07月30日 20:35: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广汽传祺GS4 PLUS在上个月正式上市。作为一款比GS4定位更高的紧凑型SUV,该车在动力系统和乘坐空间上都有了较大的升级,一上市就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广汽传祺为这款定位比GS4更高的GS4 PLUS配置了一套“零重力”座椅,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度,同时还在座椅面料上花了不少心思来营造高级感。为深入了解GS4 PLUS上的这套新座椅,汽车之家拜访了广汽研究院车体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车身工程部高级主任工程师姜晓东,让他来为我们讲讲GS4 PLUS座椅的开发故事。

汽车之家

● “零重力”座椅到底是啥黑科技?

GS4 PLUS的定位要高于GS4,所以广汽传祺赋予了这款车更大的乘员舱空间、更强的2.0T发动机以及更高级的电子配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你在长途驾驶后感到腰酸背疼、两脚发麻,请先不要怀疑自己身体是不是出问题了,而是要看看车辆座椅设计是否合理。

汽车之家

“零重力”座椅不是说人坐上去后就会漂浮起来,它的核心理念就是让乘员坐到座椅上面以后,躯干、大腿等与座椅接触的部位受到的压力合适且均匀。只有这样,人坐在座椅上才能感到舒适的同时,获得足够好的支撑。这是设计优良的座椅能够大大降低长途驾驶疲劳感的主要原因。

● 模块化座椅骨架部件采用了980MPa高强度钢

GS4 PLUS座椅的骨架与GS4完全一样。它们都属于广汽传祺模块化座椅骨架。这套座椅骨架经过了有限元分析优化和实物试验考核,来满足强度、耐久、环境循环、动态碰撞等100多项测试。GS4 PLUS的座椅在研发过程中,做相关试验就耗费了超过300个座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在安全带固定点强度、靠背和坐垫铰链连接强度等性能指标上,GS4 PLUS的座椅设计目标都要高于国家标准。

● 座椅填充材料的奥秘

上面提到了,GS4 PLUS和GS4的座椅骨架是一样的。GS4 PLUS座椅之所以能实现坐感“零重力”主要是在填充物上做文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这些发泡材料还具备慢回弹特性,该特性有点像记忆材料,乘员坐到座椅上后,座椅发泡材料通过变形来贴合乘员的身体,从而提供全面均匀的支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种软海绵除了让坐感变得更柔软外,还能让乘员与座椅接触部位的压力变得更均匀,从而提升乘坐舒适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上述的压力分析,工程师就能够有的放矢地对座椅各组成部件进行优化,从而获得满意的效果。相比GS4的座椅,GS4 PLUS座椅乘坐区各部位的压力分布更均匀,能够给乘员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