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ONE全球首秀:一车双样,年轻人喜欢什么,名爵就造什么

2021年07月30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7月30日,名爵旗下全新紧凑级SUV——MG ONE正式首发亮相。该车基于上汽全新平台架构SIGMA超母体打造,旨在满足年轻群体对潮流、运动、科技等汽车元素的追求。下面,就带着大家一起来揭开这款新车的神秘面纱。

一车双样,充分满足个性需求

在设计上,该车采用了家族第三代设计语言,在此前亮相的MG6 PRO车型上已经见识过了。不过令人惊喜的是MG ONE还推出了两种不同风格的设计语言,其车型版本命名分别为“数智运动星 ONE α”和“科技时尚星 ONE β”,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两种设计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前脸的设计。以气泡橙为主打色的数智运动星 ONE α采用了闭合式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闪电元素的中网设计,配合上全新车标由中间向四周呈扩散状态,传递出来的视觉冲击力极强。而在前唇处还有网状的进气口,加上两侧造型夸张的导流口,整个运动气息十分浓烈。

荒野绿为主打色的科技时尚星 ONE β则是无边框格栅设计,内部中网贯穿了整个车头,延伸至了两侧的导流口,并且采用了线段式的造型设计,传递出极强的科技时尚气息。同时这样的设计也进一步拉宽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宽度,让本就宽扁的车头看上去更加的动感。毫不夸张的讲,只要你还保留着一颗年轻运动的心,MG ONE的两种前脸设计就能够吸引到你。

在侧面,MG ONE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毫米,看到这个宽高比例,其实也就能够想象到该车会是个“矮胖子”。该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同时车顶线条倾斜的角度相当之大,配合上双拼色车身,整个车型轮廓极为动感前卫。往下看,该车的腰线设计也非常丰富,除了沿着门把手上方两段不相连的线条,门板还做了凹陷的设计,让整个车身看上去更加紧致动感。而且在不同版本车型上还加入了红色卡钳的点缀,让运动潮流元素充斥着车身每一处。

在车尾,MG ONE不仅有宽大的扰流板,中间还配上了造型小巧的高位刹车灯,运动十足。尾灯的轮廓是完全凸出来的,进一步丰富了车尾的线条感,同时内部的灯组造型也十分前卫。当然宽扁的整体风格依然在尾部得以体现,圆润饱满的臀部更是相当诱人。

紧致线条,强悍动力

空间方面,该车的轴距为2670毫米,说实话这个水平在同级别中并不算顶尖的。但毕竟MG ONE定位的是一款潮流运动SUV,为了更加动感的车身比例,作为对应的年轻消费群体应该是能够理解的。而且年轻人的车,后排放东西的时间恐怕比坐人的时间多多了。

动力方面,MG ONE搭载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千瓦。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个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可圈可点的。

观点

要说自主汽车品牌走运动风走得最极致的是哪一个?名爵绝对算个热门选项,尤其是当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问世之后,其车型的设计俨然是将运动、科技、潮流等多种年轻人喜欢的元素集合在了一起。而MG ONE的推出不仅让年轻消费群体多了一个潮流运动的选择,更是牵引着整个紧凑级SUV市场向着年轻化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