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更有优势,南北大众纯电SUV比较,一家四口用很合适

2021年07月30日 22:38:06
分享到:

以前说到新能源车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传统造车势力和新兴造车势力之间的较量。而这几年随着传统车企的发力,不仅传统车企品牌之间开始有了不小的竞争,甚至在同一个品牌内部,不同的产品之间都开始有了竞争关系。同为大众旗下的上汽大众ID.6X和一汽大众ID.6 CROZZ就是这样一种竞争关系。

作为目前大众在中国两家合资厂的电动旗舰产品,上汽大众ID.6X和一汽大众ID.6 CROZZ都是定位于中大型SUV。两者都是基于大众最新的MEB平台打造,这个平台简单理解下来就是电动车时代的MQB平台,将来大众旗下的所有的电动车产品,无论是小型还是大型,都将基于这个平台产生。

作为一母同胞的两个兄弟,这两辆车的外观风格还是非常接近的,仅在细节上有一些不同。两者外观最大的亮点都集中在灯上。作为大众面向未来的产品,这两款车在灯的设计上都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以上汽大众ID.6X为例,前脸不仅采用了贯穿式灯组设计,连logo都是可以发光的。主体大灯采用了IQ Light矩阵式大灯组,里面有17颗灯珠,内部还采用了“X”元素进行点缀。尾部灯组同样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

作为一辆中大型SUV,上汽大众ID.6X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876/1848/1680mm,轴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965mm。可以提供6座和7座供消费者选择。在国家鼓励多胎的政策下,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座位意味着一辆车子的功能得以扩张,需要的时候他可以轻轻松松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不过最让小编惊喜的还是上汽大众ID.6X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在传统燃油车上,很多的第三排座椅都是一个摆设,根本没法坐人,但是在大众ID.6X上则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即使身材如小编一般高的壮汉,在上汽大众ID.6X的第三排都能找到一个相对比较舒适的坐姿。

ID.6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车内的空间感受比较好,乘坐的时候能够感受到腿部有大的活动空间。与大众ID.6X的表现也基本上是接近的,同样很出色,一家四口用都很合适。

在底盘架构上,这两辆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尽管车子尺寸比较大,但是开起来的感觉却非常灵活。不仅意味电动车的动力输出更加轻快,与底盘悬架的调教也有很大的关系。不过在转向手感上,上汽大众ID.6X给我的感觉要更好一些,轻盈但是没有虚位。而在大众ID.6 CORZZ上则是虚位显得稍微有点大,不知道是因为调教的原因还是因为试驾车的个体原因。

两者最大的差距就是续航了,上汽大众ID.6X的最高续航为588km,而一汽大众ID.6 CROZZ的最高续航为565km,差距不算大,但是这是这两辆车之间最显性的一个差距。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还是需要等ID.6 CROZZ上市公布具体参数之后才能一探究竟。

比较下来,不得不说这两款车都代表着大众最强的电动车水平,甚至是目前市面上同价位最强的电动车水平,至于选择谁?这个答案倒更像是你想选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而不是ID.6X还是ID.6CROZZ。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