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血,青春与快乐 改装本田思域TYPE R

2021年07月31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案例解析] 提起现在的思域TYPE R,你能想到什么?曾经的纽北最速前驱车、红头神机、还是VTEC开启时的“冠军之声”?尽管现在很多人对于FK8 TYPE R嗤之以鼻,但不口否认的是,当它真正摆在你面前时,你仍旧能够感受到来自它的那份热血。

汽车之家

自上代FK2开始,本田就放弃了引以为豪的高转速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投向了涡轮增压的怀抱。这副代号K20C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6500rpm时输出320马力,并可在2500rpm-4500rpm时提供高达400N.m的扭矩平台。不得不否认涡轮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红章本田,意味着热血,青春与快乐,这是不争的事实。上原繁说:“我所认为的TYPE R,光是快是不够的,一定要让开车的人感觉到热血上涌。因此,我需要开发它的工程师们,也是一群有追求的,满腔热血的人,这样他们才可以打造出令人快乐的TYPE R!”

汽车之家

正如大家所见,不仅是在机械素质上,新车在内饰中也延续了热血的传统。烙印着TYPE R的红色桶椅和铝合金制的档把无时无刻不在引诱着驾驶者开快车。虽说不能以偏概全,但有这样一台车,我相信一位“精神涣散”的50岁大叔如果正确驾驶的话,也能变回20岁的年轻人,同时嘴里还得喊着:“Honda is the best!”

汽车之家

车主在购入这台FK8后同样进行了适当的改装。下盘部分,一套定制的锻造轮圈和CUP2性能轮胎造就了更轻的簧下质量与极强的抓地力。

汽车之家

Mx72刹车皮,Endless RF650刹车油,GD钢喉。这玲琅满目的刹车系统改装体现了车主的性情,有了这套强力的组合,这台TYPE R能比其他车辆找到更晚的刹车点,同时也能保证散热,拒绝热衰减。

汽车之家

“FK2跟FK8相比,其实更像是本田试水VTEC Turbo以及新一代TYPE R的试验机,有点松散的转向手感,以及整体开起来更像是一台超级改装车的驾控感受。FK8来说是一台完整度非常高的车,拥有比FK2更低的坐姿以及更轻量化的车身,再就是四轮独立悬架,不过会让整台车过于贴地,像一台轨道机器,丧失了部分乐趣”,拥有FK2和FK8的车主提及山路表现时更是神采奕奕,“我对两台车都很喜欢,是两种性格的车,并没有说谁比谁差。”

汽车之家

也确实,在山道上拉到6000rpm、7000rpm甚至8000rpm时,换挡那拳拳到肉的刺激感只要体验过,就再也无法忘怀。

汽车之家

谈及家用,可能会让人有一丝诧异。如此一台赛道玩具还能保证家用?岂不是天方夜谭?车主在深度使用后表达了以下看法:FK8这台车日常开起来其实是非常舒适,非常家用的车,因为悬挂是电子三段可调,在comfort模式下,悬挂会变的非常舒适,转向手感也会跟普通思域一样轻盈,内部空间可以说是巨大,后座还可以放行李,赛道日出去一台车足够。

汽车之家

而且这台车的油耗是非常经济的,高速自适应巡航的情况下,油耗一般在6.5L/100km,平时市区驾驶激烈一点也不过10L/100km的油耗,这一点来说是非常亲民的。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点,这台欧规的FK8甚至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虽说这是时代在进步,但总有种宫本武藏手持激光剑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时代的变迁,让本田这个痴迷于高转速自然吸气的厂商转而投向了涡轮的怀抱,虽然确实了历史传统,不过在真正的性能提升面前,谁又能抵挡这潘多拉魔盒的魅力呢?我们虽早不是20岁的热血青年了,但在驾驶一台红章车时,我们仍能发自心底地喊出一句“VTEC is the best!Honda is the bes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