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上半年美国车市销量,丰田太能打,超过大众75万辆?

2021年07月3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2021年美国1-6月的累计销量。大多数制造商似乎已经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了。与去年相比,销量从10%增长到60%以上,整体呈现良好态势。考虑到由于半导体供需问题导致消费者交货延迟,预计销量暂时仍将保持较上年的高位。

在厂商销量排名中,丰田排名第一,福特第二,雪佛兰第三,本田第四,日产第五,现代第六,Jeep第七,起亚第八。RAM第九,斯巴鲁第十。销量排名前10的汽车厂商被美,日,韩国三国的车企占据。而来自欧洲的汽车品牌销量最高的是大众,排在第12位,半年的销量只有16.79万辆,相比丰田的91.95万辆,简直不是同一个量级了。

在车型的销量中,福特 F-150 仍然位居总销量榜首。但是,与排名第二的RAM皮卡的差距已经大大缩小。尽管 F 系列的销量同比下降,但 RAM 皮卡的销量增长了 27% 以上。另一方面,雪佛兰Silverado的销量较上年有所增长,但与F-150和Ram皮卡相比,却表现出令人失望的销量。

在乘用车销量中,丰田 RAV4 位居第一。然后本田 CR-V 和日产奇骏主宰了美国市场。特别是CR-V和奇骏分别同比飙升53%和70%,追赶RAV4。

丰田在乘用车和 SUV 中都保持着很高的人气。凯美瑞和卡罗拉总销量分别排名第7和第8,大型SUV汉兰达排名第10。如果单算RAV4、凯美瑞、卡罗拉、汉兰达这些畅销车型的销量,销量接近84万辆。作为参考,现代汽车品牌2021年上半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约为35万辆。

SUV 仍然很受欢迎。从乘用车销量中高端到中端,SUV的占比大于轿车。 2019-2020年,紧凑型SUV占据销量榜首,但现在丰田汉兰达福特探险者、吉普大切诺基、雪佛兰Traverse等中型,或者中大型SUV销量也非常不错。雪佛兰的新款Suburban和Tahoe也得益于新车的影响力登上榜单。

因此,轿车市场正在萎缩。现代伊兰特的排名输给了特斯拉 Model Y,日产 Altima 的销量低于现代圣达菲。现代索纳塔的销量低于雷克萨斯 RX。而美国市场,个别畅销的轿车一直保持高销量,其中丰田凯美瑞、卡罗拉和本田思域都在顶级水平上竞争。

随着丰田各款车型的火爆,2021年上半年厂商销量排名发生了变化。丰田超过福特。它是唯一一个超过 900,000辆大关并同比前一年增加 43% 的厂商。另一方面,高度依赖F-150的福特以83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雪佛兰本田日产紧随其后。

在高端品牌中,销量最高的车型是梅赛德斯-奔驰。其次是宝马,它比上年增长 47% 的速度反弹,超过了雷克萨斯奥迪仅次于特斯拉道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