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类高质量SUV上市,一本正经的耍流氓

2021年07月31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Turbo隐藏着巨大的潜力,能力越强的企业,挖掘的黄金就越多。

民用发动机领域,1.5L配Turbo的技术方式非常主流,过去购置税补贴的时候,这曾经被无数人誉为黄金排量,我们统计了几乎所有企业的1.5Turbo增压引擎,做的非常好的不少。

其中,本田1.5T地球梦、福特1.5T 都是动力强势的最佳代表。

​过去我们对强的理解,只是存在于单纯的引擎马力、扭矩高低上,马力、扭矩大的发动机一定是行业TOP1,这大概是戳中了男性荷尔蒙无处发泄的痛点,大马力引擎能够让脚感迅速转化成推背感,进而获得自嗨的加速成绩。

但这个时代评价一台发动机好坏的依据,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动力,还应该考虑油耗以及平顺性。

日产的1.5Turbo引擎其实是颠覆了我对好引擎的认知,单单从动力上来说,204Ps的马力以及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达到了很多1.8T甚至低功率2.0T发动机的标准。

​这台发动机还有着另外一个非常抢眼的成绩,装备在全新奇骏上的这台发动机,只有5.8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7月30日晚上全新奇骏正式上市,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车型做出的改变,不仅仅是装备了一台我认为目前最优秀的1.5T发动机这么简单。

​01 新老对比,技术蝶变感十足

相比于旧款车型18.88万的起售价,全新车型价格上做到了7000元的下调幅度,新车起售价为18.18万,这7000元的下调幅度换来的不是减配的整车状态,相反重新定位、考量市场需求以及消费习惯之后,东风日产对配置进行了重新的梳理。

前后排头部气帘、多种驾驶模式切换、换挡拨片、主动降噪、LED光源的前大灯、自动头灯以及全车一键升降这些老款车型上没有的配置,全新奇骏做到了降价之后的全面增配。

从使用层面来说,诚意很足。

​同时,老款的2.0L自然吸气配CVT动力系统被更换成了1.5T配CVT动力系统,最大的改变是加速更快,此外油耗也有8%的下调幅度。

综合来说,全新奇骏因为技术上的更加成熟,以及产品定位上的倾斜,这一代车型产品力更强,同时价格更加亲民。

​02 高质量城市SUV登场,能文能武能撒欢

从产品设计上来说,奇骏与CRV以及RAV4有着一些不同,这是三款日系传统SUV中,更偏向于户外驾驶的一款车型。

全新奇骏最大的不同,就是能走其它城市SUV不敢走的烂路。

这一代车型搭载了全新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专业的话术没必要复杂化来说,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全地形控制系统,通过不同状态下的驾驶模式,再通过智能差速器以及电子差速锁,保证在车轮打滑的情况下脱困。

​其实,这一套四驱系统要比CRV的多片离合器+ESC限滑更要靠谱。

意味着,奇骏能走很多城市SUV不能走的烂路,放掉一些轮胎气压甚至还能去跑跑沙漠边缘,应对一些比较复杂的泥泞、冰雪路况的确更加从容。

当然,我更愿意称它是人类高质量SUV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全新奇骏在人机工程学以及智能科技方面做出了很多优化。

比如说,它配备了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的12.3英寸车载智能系统,这套系统的出现,彻底追平了日系车与中国品牌在智能科技感上的差距。

​你能用它来在线点歌,能够在线导航,功能多样化、简单化、实用化让全新一代奇骏更适合城市使用,同时细节上的调整非常大, 比如说开合度更大的车门能够方便上下车,同时为了让座舱更加安静,主动降噪成为全系标配。

这些配置的出现都是为了让城市用车,更加的舒适。

​全新奇骏是典型扮猪吃虎的选手,虽然装备一台非常具有争议的三缸引擎,但发动机本身的优势能够完全遮盖住三缸机引擎的市场认知短板,跑得更快而且油耗更低,最为关键的是从目前的用车体验上来说,全新三缸机拥有非常出色的平顺性及安静状态。

尤为关键的是,全新车型在价格下调的情况下,带来了全面拉伸的产品力,这意味着在调整终端价格以及品牌形象下,这一代的新技术将会起到全面拉动的效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